今天好累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看了日劇「1リットルの涙」
昨天一口氣看了六集
我沒想到從第一集開始我就哭到欲罷不能了
真的有震撼的感動~

這個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的
主角是個15歲的少女
正值高一這樣的花樣年華
卻意外得了一種罕見疾病
在劇中稱為脊髓小腦變性症
是小腦萎縮症的一種
患者會因為小腦漸漸萎縮導致肢體運動不協調
隨著時間延長,症狀也會越嚴重
慢慢的必須長期臥床
也會進而影響說話的能力
但其實他們的思考與智力是不會受影響的

昨天我一直在想這個女主角患的病
是不是我在驗的Spinocerebellar ataxia (SCA)的病
會覺得像是因為他們都是屬於小腦萎縮症候群
在臨床上的表徵也相同
SCA這樣的患者又稱為企鵝家族
就像劇中亞也一樣走起路來會像隻企鵝
但覺得不像的是因為劇中亞也似乎不是遺傳得到這個病
而SCA是因為遺傳基因缺陷才產生的
是一種顯性遺傳疾病

飾演主角亞也的女生我是第一次看到他演的戲
覺得他有點像酒井法子,也像深田恭子
很可愛的女生
劇中的演員演技都很好
才能夠演得這麼扣人心弦
每個看過得人都會情不自禁得落淚
我都笑稱這部戲要大家都掉滿一公升的眼淚
你看了嗎?
要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