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遭剛好有些朋友都問到了同樣的問題
到底該不該繼續往上唸到博士呢
對於大家,我的回答始終一致
要先問問自己,你想像中的未來是過什麼樣的日子

博士畢業嘛…一般都會找教職的工作
如果不當教職也可以到類似中研院或是生技公司當研究員
總之都是要領導一個實驗室的運作
如果是我啊,會比較希望找教職的工作
一方面是比較單純
另外就是薪水也比較高
主要是因為在台灣這樣的體系中
研究員並不被受到重視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愛幻想
從很小的時候
我就會去刻畫我自己的未來
希望自己當個職場上傑出的女強人
或是希望自己當個懂得運用及理財的人
想像自己住著有庭院的房子
養一隻黃金或是阿拉
跟牠一起在種著花花草草的庭院玩鬧著
當然也要開好車
就是夢想中的那台FX35好了
有了夢想,自然會想朝目標前進
就會知道自己需要如何達到目標

其實呢,我真的覺得都到了這樣的年紀
是該要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藍圖了
有些是本來就是遲早該想想的了
晚決定不如早決定
遲遲不決定,浪費的也只是你自己的時間罷了
不會有人替你扼脕,也沒有人能幫你作決定
決定的事也不是不能再更動
就像我,從未想過生個自己的小孩
但最近,我又重新思考了這件事
也有了新的看法與見解
事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這樣的人生也才會顯得有趣

平時偶爾放縱自己
逃避些問題,是無所謂
但到了必要的關卡
需要拿出自己堅定的意志
就算是逼,也要做出個決定
不需要再迷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