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陣子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到底要不要再繼續工作
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不可能不工作
因為我也算是個工作狂
閒不下來
或者應該說閒下來後會覺得不自在

說起來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在幾個月前我還抱著不想要生育小孩的念頭
因為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小孩
尤其每次出去看到別人的小孩很番的時候
都覺得很煩
也在心裡暗自罵著家長都不管
所以早就覺得不要生小孩來困擾自己比較好
畢竟生很容易,但教育是門學問
就在一個多月前
跟一群朋友去烤肉
我見識到原來也有很乖、不皮的小孩
而且這樣的小孩看起來也特別聰明、可愛
才點燃我或許可以生個這樣的小孩的衝動
但是,生下來以後呢
誰要幫我照顧他呢
不不,不只是照顧,還要教育
曾聽別人說
教育小孩跟訓練小狗一樣
都要從小敎起
當然,我是可以相信我自己的爸媽來幫我帶他
但是,爸媽年紀大了
體力上來說帶個小孩會有點吃力
而且,現在的社會不比以前了
可能要以新穎的方式去教育
想一想,覺得似乎自己來帶是最好的
而且,我會想要紀錄他成長的每一刻
不想錯過他會坐、會爬、會走的每一刻
這樣是一定要跟在他身邊才看得到的

既然有想自己帶小孩的想法
不禁想起,那經濟的來源又該怎麼解決
光靠另一半的薪資會讓他壓力變大
遲早也會因為金錢的問題而爭執
這樣不好,會影響小孩的心理
所以我想當個SOHO族在家裡工作
有一點基本的財源
但是,當個SOHO族並不容易
還得再計畫計畫

就在我已經有點規劃未來藍圖的雛形時
我遇到了一個更艱深的問題
那就是----我該如何開口離職
以我目前的工作情況來說
跟老闆的默契已經穩固
我又是一人單位
可以想見,我老闆如果知道我要離職應該會想殺了我
雖然我離職的理由他也沒辦法阻止
但對他來說應該會產生很大的困擾
加上那天,我在她辦公室無意間聽到他跟另一位同事的對話
他們似乎對於女性為了照顧小孩
而放棄自己原本得心應手的職場
覺得可惜,也覺得不值,更覺得將來會後悔
在一旁的我一直沒出聲
也著實地捏了一把冷汗
呵呵,相信我要提辭呈時
他們必定也會對我曉以大義一番的

原本以為,一直希望我趕快生小孩的爸媽
應該會支持我的想法
沒想到,那天我只是稍稍輕描淡寫一下
他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一直勸我不要辭掉工作
連當初總是開玩笑說不幫我帶小孩的爸爸
也一直跟我說,我會幫你帶啦,別擔心
唉…真的辭掉工作不好嗎
想自己帶小孩不好嗎
想到這裡,我又疑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