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開心啊
終於…我挑了快一年的stable clone cell line
有一個成功了
真的很開心耶
而且這株cell line還蠻pure的

想到一開始做我論文的時候
Construct並沒有阻礙我的進度太久
是有出了一點點小烏龍
但在做了修正後
很快的就完成我的4個construct
然後就進入了我挑stable clone的生涯
作了這麼久,主要是因為沒有人敎
一切靠自己研讀期刊
模仿別人的紙上談兵
再去實際操作
當然做的不順
有許多的不確定
後來透過別人,也去請教了挑stable clone的高手
聽著她的敘述
我試著照她的方式模擬一次
但是遇到困難時
遠水救不了近火
還是得靠自己摸索
後來,我在一次跟偶然的機會
與別的所上的博士生討論挑clone的技術
才又有了新的方法再度嘗試
這次好多了
至少有困難時,爬一層樓就可以問到
所以才能順利地挑到我的第一株clone
但是其實還有三株不同的clone要挑
所以還是得再接再厲
希望可以一樣順利的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