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年多陶老大終於出了新專輯
一開始的主打歌是個老歌新唱
這是老大的一貫曲風
每張專輯都要有個老歌新唱版本
第一張-同名專輯-望春風
第二張-I’m OK-夜來香
第三張-黑色柳丁-月亮代表誰的心
第四張-太平盛世-Susan說
第五張-太美麗-忘不了
其實在他剛出道時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歌就是望春風
但是說實在的
當時的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曲風
總覺得這個怪怪的人
幹麻把一首家喻戶曉的歌搞成這樣
為了表現厲害的R&B唱功
硬是把聲音轉來轉去的
但是當我跳脫出這首歌原來的曲調時
就越聽越覺得有味道
後來就愛上了陶氏曲風的老歌
這次的忘不了取代了原來帶點小哀傷的旋律
以輕快版的編曲來呈現
這樣的落差很大
相對地,也比較像是一首新歌

以下是我聽了陶老大的新專輯一個禮拜後的想法
整體說起來是一張好聽的專輯
想必在未來的幾週後會在各大KTV瘋狂流行著
但是我一直以來喜歡陶老大的小搖滾又帶點重金屬的曲風
譬如:第一張專輯裡的「王八蛋」
第二張的「I’m OK」
第三張的「黑色柳丁」
第四張的「鬼」、「孫子兵法」
可是這張專輯中很明顯的非常抒情
少了他固有的曲風
我記得他自己也是比較喜歡這樣的曲風的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他放棄了原來的堅持
大概也是為了迎合市場吧
雖然我不太想承認…
但總覺得他自從換新公司後變得比較商業
不在像以前那樣只是做音樂了
不過音樂依然是很動人
而且我也發現了
在這張新專輯中
老大他嘗試了很多首歌的填詞
這是第一次呢
感覺還不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