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學同學秉來訪後
萱靜帶著他的希臘男友也到了台中來
好久沒見到他們了
遠來是客,當晚依著客人的意思
帶他們來到希臘風味餐的【祕密旅行】

我也已經來過這家餐廳
也介紹了不少朋友去吃
當天,我們的餐點當然由來自希臘的Touri來點菜

我們的前菜有希臘沙拉、脆皮羊肉派
希臘沙拉呢
主要用羅美生菜
加上甜椒、些許洋蔥
上面一定要飄著著名的丁狀feta cheese
再淋上特調的橄欖油醬
吃起來很爽口
生菜很脆,甜椒也很甜
那個feta起士連我這個不愛起士的人都會愛上喔
果然是希臘人可以不要吃正餐
但一定要吃的一道菜

而脆皮羊肉派
我不得不說 真的很香
而且我是一個從不吃羊肉的人
我居然還會想吃第二口
所以就不必問我是不是會有羊臊味
羊肉派配著旁邊的一小撮沙拉
也可以解解膩

主餐就是我之前就點過也很推薦大家的的招牌斯布拉基(Souvlaki)

以及希臘媽媽的燉飯

(請參考我之前寫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bbb&article_id=5605466
還有一道是這次點的叫做漁夫海鮮盅

有一個濃湯海鮮燉鍋
配著pita餅皮
還有一些用茴香調味的希臘米飯
吃起來有點硬 也有茴香的香味
不過茴香本身是一種味道比較重的香料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很喜歡
吃這道菜的時候
要用pita餅皮沾著濃湯吃
真的很好吃,讓我回味無窮
餐後的甜點我依然點了米布丁

真的是超好吃,也是本店除了薯條以外
我最喜歡的食物

這次因為帶了Touri一起同行
在邊享受著美食 邊聽他介紹著希臘餐的傳統做法
其實大家也應該很了解
這種異國風味的料理 通常會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
不過他也有說
脆皮羊肉派很特別~
(我在想不知道是不是不算希臘料理)
而且他也說米布丁真的很好吃

店家一知道Touri是希臘來的客人
就很熱情的招待他家鄉味
也就是希臘人招待客人的茴香酒
端上來的是兩杯
一杯是只有冰塊
另一杯就是茴香酒了,很特別

店家解釋了一番
要先聞一下茴香酒的香味
在把它倒入冰塊那杯
會有一層白色的液體在液面
慢慢地整杯酒都會變成白色液體

聽說是40%的酒
我只有為沾,真的有點烈…
並且店家也邀請Touri在牆上簽下他的大名
我們也把明信片寄到希臘給沒來的Themis
譏他一下 呵呵

照片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andrabbb&book=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