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欠了好幾篇網誌
寫得速度真的太慢,會慢慢補起來的

話說,上次爸媽來時
我們在苗栗豐水梨之旅後隔天
在大家都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情形下
從起床後呆坐到接近十點
大家都饑腸轆轆後決定先找家早餐吃吃
我從別人的網誌找到了這家【forty caf’e】


他的地點在經國大道旁
所以停車還不算太難

我們是來吃早午餐的

在一進入餐廳後
因為有事先訂位
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我們入座
同時告知我們他們是沒有menu的
早午餐很簡單,就只有兩種不同的主餐可選擇
其餘的附餐都是一樣的
我們一家四口各點了兩份兩種不同的主餐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
我觀望了整個店內裝潢
就如同他們的招牌一樣
是用了我喜歡的粉紫色系

店內有一些特殊造型的擺設
像是門口進來的水晶吊燈
而且還是花的造型
看起來很特別也很漂亮
在牆壁上也有一個一樣的壁燈
只是是單朵花的造型,也很特殊
我喜歡他們bar台牆上掛的鐘
簡單的顏色又有特殊的造型設計


首先送上來的餐點是現榨蔬果汁一杯

這杯果汁因為是現榨的
所以一定要先喝掉
不然放久了會有沈澱,可能也會比較苦
所以我分作三次就把他給乾了…
雖然是蔬果汁,但其實不會有蔬菜的苦澀味
而且糖份也不會過多,恰到好處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清爽
有種可以清清腸胃的感覺
接著登場的是和風沙拉
沒有油膩的沙拉醬而是使用了清爽的和風醬
真的是一道開胃小菜

今天的兩種主餐是雞腿排與烤鯖魚

除了主餐,都會有一個水煮的土雞蛋
還有杏鮑菇
另外,雞腿排搭配著麵包餐
而鯖魚搭配的是五穀飯
麵包有附奶油可以沾取
我的雞腿排的吃法之一就是
把雞腿排切小小的放在麵包上一起吃
也是有另一種不同風味
他的杏鮑菇只是簡單的拌炒過
沾著特製醬料,可以吃出菇的鮮甜味
而且吃起來也很爽口
只是對於我這個愛吃菇的人而言份量有點少
雞腿排像是有摻一些香料
吃起來很入味,腿肉也很嫩不會過於油膩
而鯖魚只是煎過後灑點鹽
簡單的調味在早晨胃剛甦醒時最適合不過了
配著飯一起吃真的就像早午餐綜合的份量
不多也不少
最後在撥開水煮蛋的殼
它的殼很不好撥
我一邊撥同時一邊慘叫著
蛋白越來越少了
在小心翼翼撥完整個蛋後
我特別沾著鹽巴吃著
蛋黃就不會太乾
我們還加點了兩碗濃湯
一碗要加五十元
今天的濃湯是蘑菇湯

雖然沒有很多料但湯喝起來很濃稠香醇
連我這個不愛濃湯的人都覺得很好喝
在用完餐後,老闆娘遞上他們的menu
並告訴我們可以點180元的附餐飲料了
啥米!我以為早午餐已經用畢了
沒想到還有一杯飲料啊
翻開menu,除了熱茶就是咖啡了
我點了玻利維亞熱咖啡

是原價250元的,所以要再加50元補些微差價
並不是menu中的飲料都超過180元
其實大部分都是180元的
只是我聽完介紹後想喝這款適合女性的咖啡
對於咖啡,我是很外行的
也品不出行家的味道
但至少我可以知道這杯咖啡是用豆子磨的
並不是三合一的咖啡粉泡的
而且這杯咖啡不會太苦太酸
真要比較起來的話應該是屬於略苦但不酸的咖啡豆
在吃完這餐豐盛的早午餐後
你一定猜不到我們花了多少錢
如果不加湯、不點超過180元的附餐飲料的話
就只要花200元耶
覺得很便宜也很划算
聽老闆娘介紹他們也有下午茶好像也很超值
另外有供應晚餐
也是沒有menu的
晚餐好像是有兩種不同的價位
一個380,另一種五百多吧
可以吃到鵝干飯耶
我一定會再次造訪這間物超所值的餐廳的

Forty caf’e
電話:04-23028627
住址:台中市公益路155巷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