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強颱聖帕橫掃全台之時
我依然決定回到家鄉與我的親人相聚
星期五下午離開時
天空開始飄了雨
我們一路開過了白河收費站
雨勢有漸漸增強的感覺
到了台南市雨似乎是比較小一點
也總算平安的到達家裡
晚上也不見刮風及下雨
隔天一早,先是到小叔叔家看奶奶
陪大家聊聊天說說話
也關心著小堂妹未來之路
她考上了跟我一樣的科系
其實也不知道該跟她說是好是壞
在這個充斥著高學歷的社會中
念什麼科系似乎都要繼續升學
所以呢,我建議她在這段矇懂的新生期
先體驗看看是不是對這個科系有興趣
如果不考慮繼續升學或許可以轉系
星期六的午餐原本跟爸媽約好要到台南大飯店吃自助餐
打電話過去後發現他們這兩天因為情人節的關係
自助餐的價格會比較高
這是一種可惡的變相斂財
我們也都不是很餓
當然就不去給他們賺這筆錢囉
所以我們改成到我的母校後甲國中附近用餐
一客230-280左右的套餐真是差點沒被撐死
就足飯飽之後就驅車回家休息休息
大約下午四點吧
雨勢開始變大了,風也開始狂吹
我開始擔心晚上要到怡婷家看他們小公主的行程了
原本計畫五點多出門買些吃的,約六點到達
因為雨勢跟風勢都沒有減弱的趨勢
我們改成六點多才出發
怡婷家的小公主看來非常怕生
對於三位陌生的叔叔阿姨
一直不想靠近
並且以窺視的眼神偷偷觀察著
明昌應該是最傷心的吧
原本對於小孩子很有一套的他
不知從何時開始變得不受歡迎了
小孩子居然會怕他並且狂哭喔
其實要狂哭的應該是明昌吧…
晚上待了比較晚才回到家裡
想睡個好覺隔天才有精神開車回台中

今天一早醒來,外面聽來沒風沒雨
總算強颱的夢靨已經遠離
在家中與爸媽吃過午餐
決定該啟程了
每到這個時刻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道別不算難,但每每都會讓我鼻酸
強忍著眼淚,故做輕鬆的姿態都是我的保護色
就這樣不想回頭的道了再見
一路上氣候還算涼爽
雨勢一陣一陣的也不是太大
一直開到名間,雨突然變得無敵大
沒想到中部的雨勢還這麼強…
跟著大家一邊減速駕駛一邊打起閃黃燈
心中一直幻想著家裡不知道屋頂被吹翻了嗎
落地窗的玻璃是不是都還完整的
社區內有沒有淹水之類的災情
在平安到家後明昌在家裡巡視了一圈
所幸這些窘狀都未發生
但不知道這波豪雨又要下到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