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不少詭異的事
其中一件事是在我做基因定序這麼久了
第一次遇到兩段序列相似的DNA片段
因為相似度高達95%以上
讓我在對序列上要花不少工夫
對到眼睛都快脫窗了
老闆也非常訝異會遇到這樣的事

還有一件事,大老闆有個病人
他在臨床上的診斷覺得應該是某疾病
我們針對這個疾病找到可能致病的兩個相關基因
一一做了基因分析與比對
在比對過後,並沒有任何突變點發生
這個結果也讓我們有點窘困
加上又是大老闆的case
老闆都是急躁的
即便他知道基因分析不是這麼的快速
他還是會催催催
我的老闆每天要面對他的詢問
實在很難避開也很難給他交代
但其實在期刊研究中的確也發現
這種疾病也是會有將近5%的個案沒有基因突變的發現

我跟老闆早在我決定出國日期時就有了共識
希望我手邊的所有case可以在我出國前都告一個段落
也的確我本來可以輕輕鬆鬆的準備我自由行的規劃
但現在面對著這麼多的不可控制變因
我實在有點手忙腳亂
心裡很不踏實
還要掛意著出去玩的schedule
雖說友好朋友們幫忙規劃
但也不好意思自己都沒做功課啊
這樣玩起來可能也會比較沒內容
所以,在這個阿飄的月份
我只能向上帝祈禱
祈禱他引導我順利解決所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