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芙里是一家在網路上享有盛名的西點烘培坊
我離開台南太久了
一直不知道有這樣一家好店
而且他就在我國中的母校附近而已
感謝Doris在我的網誌留言
讓我到各家名店品嚐新鮮


說到舒芙里是由法文Soufflé翻譯來的
法文的Soufflé有輕呼、吹氣的意思
說到他們店裡的招牌
其實很多樣,評價都還不錯
但我想跟他們店名最為呼應的
應該是【細雪】吧
細雪是一種輕乳酪蛋糕
方方正正的一塊塊
看起來很像海綿蛋糕



打開以後,雪白的表面讓人連想到北國的雪
咬下一口,說實在的
第一口覺得入口即化
第二口覺得稍縱即逝
第三口覺得非常空虛
老闆強調這是一款不加麵粉及奶油的蛋糕



只是單純用牛奶、蛋去打發的
在蛋奶混合的過程中最怕不能融合完全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會很硬
就是要鬆鬆綿綿的才會好吃
也難怪在老闆的堅持下
細雪真的是我吃過最特別的一塊蛋糕
那種對輕乳酪意猶未盡的感覺也是第一次


另外,我還買了布丁回家
自己拿了兩個
一個是燉奶布丁、另一個為焦糖布丁



他的焦糖布丁不是上面有鋪一層焦糖的
而是跟平常吃的布丁一樣
是下面有焦糖漿
一樣把他倒到盤子上享用
第一口焦糖布丁
感覺有點甜
再一口燉奶布丁
ㄜ~奶為好重,可是不甜
後來,我自己發明了一個吃法
就是把兩樣一起吃
讓燉奶可以沾點焦糖去點奶味
這樣的吃法還不賴耶
但是坦白說,我比較喜歡古早味布丁甚於這個




<<舒芙里法式烘培坊>>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201巷100號
電話:(06)2388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