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就在幫13F大學部一哥慶生那天發生的
正確地說,是故意在他生日前一天找他吃飯聚餐
卻沒有任何表示的那一天
我們大家在某餐廳吃飯時
大家努力的找跟生日無關的話題
就順便討論了今年中秋節的烤肉要怎麼辦
幾個年輕人在一起就一定是要烤肉的啊
我們就想想,其實在幾年前大家就有說過要到我們家裡烤肉
但當時,我們比較忙碌
沒什麼時間整理
也覺得自己烤肉要自己準備東西
當然是大家一起準備
但是有些細節要處理
譬如說,菜要洗啊,肉要醃啊
還會有很多垃圾
所以當年我極力推薦大家一起去野宴烤肉就好
吃到飽嘛,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吃不完不必被迫帶回家
垃圾再多也是別人處理
真的是會比較輕鬆啦
但今年,因為某楊姓助理教授買了新房
邀請大家去他家作客時
邱老大曾說
我們都已經念完碩士了
卻都沒去過我家
所以我就想說趁出國前強迫自己像過年大掃除一般
把整個家整理過
讓大家到家裡來烤肉


前一天我們就先到大賣場買所有需要的裝備及食物
之前靖雯就把大家想吃的東西一一記錄下來
拿著清單,直接往賣場衝
因為要來烤肉的人數實在是太多
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看烤肉架
在買肉品時,我們居然遇到了不少同校的朋友
原來大家都要辦烤肉大會啊
這一ㄊㄨㄚ買了還真不少


昨天下午三點多我就開始準備了兩道湯
一道是蔬菜排骨湯
另一道是人蔘雞湯
五點多大家陸陸續續往我們家來集合
開始架起烤肉架
擺好木炭
承龍用了他特有的起火方式替大家生火
他是以紙去沾沙拉油來作為火種
將它放在木炭中間
在紙上點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火種耶
難怪前一天大家說要買火種
他很有自信的說不必不必
不需要火種......


木炭紅熱後
就可以開始烤了
一開始的問題是火太旺了
很多食物在第一輪都已經燒焦
就看到救火隊明昌在旁邊滅火
我還是在屋內吃我煮好的湯好了
昨天後來還來了一些朋友
還好有大家共同努力
我們烤肉的東西只剩下些肉片
其他的東西幾乎都吃光光了


算一算昨天來捧場的人次共計24人次還有一條狗
(包括邱老大一家四口,老大不要問怎麼沒看到狗
因為我們知道小公主怕狗,早就把狗遣散了)
真的很多人耶
還好有邱老大一家人出現
我們這些當大人的才能假裝陪小公主而玩起仙女棒



說起這個仙女棒
我跟靖雯在大賣場時每看到一次仙女棒
都不由自主的喊著 “仙女棒耶“
但那些男生,都沒有人附議我們...
可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提議想買
怕被人家笑我長不大



其中,彩色仙女棒煙很大很嗆
所以大家會忍不住掩鼻


我用SONY T10煙火模式拍了幾張






這是害羞的小公主
要謝謝她,讓大家都重拾舊時記憶





用腳架拍幾張
我跟靖雯企圖畫出一顆大心


這是我刻意用仙女棒畫出愛心




來參與饗宴的大部分成員




感謝邱老師的熱情贊助
也感謝楊老師特地到台中港買了單價最高的蝦還有蛤蠣
感謝靖雯、嘉欣、姿伶提早來幫忙洗菜
感謝切水果的大家
還有要謝謝大家的盛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