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雞腿肉、人蔘鬚、紅棗、枸杞、(甘草)
器具:湯鍋、大同電鍋




這道雞湯是我闖蕩江湖的第一湯
但這次是我第一次用電鍋來煮
會作這道湯是因為
一開始在一家店裡喝到這道湯
研究了他的食材回家自己煮
也都頗受好評
所以他列為我四季想喝的雞湯第一道


一般人都會以為雞湯很補
但這個雞湯應該不屬於補的雞湯
先來說說他的藥材
人蔘鬚是一種稍偏虛冷的藥材
所以其實還蠻適合天氣熱的
紅棗呢就是可以讓氣色紅潤
女生都要多吃多喝的藥材
枸杞,老人家都說是補眼睛的
也是一種常見常用的中藥材
另外,如果怕人蔘鬚的虛冷可以外加幾片甘草
順便可以提出雞湯的甜味


我對於所有肉類的料理
一般先經過川燙
所以當然這個雞腿肉也是要先川燙的




將中藥材洗淨後備用(這次我沒準備甘草)




川燙過的雞腿肉,以流動的水沖一下,以防止過多的髓質污染湯頭




將處理好的雞腿肉及中藥材一起放入電鍋內鍋,外鍋加一杯量米杯的水量



待電鍋跳起,等約莫10分鐘後就可以取吃食用




這樣的雞湯對我來說剛剛好,不會太油
有時候甚至不必加鹽或調味料
如果你比較喜歡油油的雞湯
那就可以不必川燙雞肉
直接將雞肉洗一洗
加中藥材後就可以燉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