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希臘旅遊的照片實在太多
還來不及整理
光是把他存入我的電腦就要花兩個多小時了
我實在沒力繼續整理
所以請大家先等一等囉
我先把之前庫存的食譜跟大家分享)


食材:豬小排、菜頭一顆、大高麗菜1/4顆、大杏鮑菇3朵、鹽適量
器具:電鍋、量米杯


食材當中菜頭與排骨我都會事先做處理
因為這兩樣東西都屬於比較不容易熟的
所以我都會先以川燙的方式處理


由於菜頭屬於菜類
所以一次川燙的水我會先處理菜頭
先將水滾沸
再將切好洗淨的菜頭丟入鍋內
煮到水滾就可以撈起菜頭




再將豬排骨丟入沸水中
一樣煮到水滾再多煮2~3分鐘
將排骨撈起後
以流動的自來水沖洗


將處理好的排骨及菜頭放入電鍋內鍋中
並加入六~七分滿的水




在電鍋外鍋中加入量米杯七分滿的水量
將裝好排骨及菜頭的內鍋放入電鍋中
開始燉煮


此時可以先準備其他的菜
將他們切好洗淨備用





等到電鍋跳起
先再悶個五分鐘左右
將另外盛好的半杯水倒入外鍋
繼續燉煮





等電鍋電源跳起就可以完成
清淡美味營養均衡的蔬菜排骨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