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那天我雖然請了下午半天假
但仍然必須把手邊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
所以離開實驗室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趕緊回家去隨便扒個飯
拎了行李趕往車站坐車
希望趕得上與陳媽媽在機場四點半的會合



我們很順利地準時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
跟著陳媽媽到泰國航空櫃台前排隊等候
我們五點多就去排了第一位
等六點開櫃劃位
聽說是這樣比較好選位子
還有啊,如果行李過重
服務人員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通融一下
我們多扛了幫萱靜帶的米、醬油、沙茶醬等等柴米油鹽類
所以真的多了幾公斤
不過也沒被要求加錢就是了



行李的部份我覺得比較麻煩的就是與飛安有關的規定
所有隨身物品如果是液態的
都不能超過100ml
並且要另外以透明夾鏈袋裝起來
所以為了避免麻煩
我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裝起來了
我也盡量把化妝品都放在大行李箱裡
但是因為飛機要飛很久
而且我的皮膚比較乾
實在是不能沒有保溼的東西
所以還是帶了一些在身上
很快地我們都劃好了位
托運好了行李



接著我們的另一個隱憂又來了
就是那個要跟我們在機場會合的懶貓
在我們剛抵達機場時
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媒趕上他預定搭乘的班次
只能坐下一班了
天啊,一整個延誤了將近一個小時耶
我們努力的祈禱著他能順利趕到



等他的同時我們拿起相機
拍著他的護照與電子機票





心裡低估著看到沒,我們的班機TG635可是on time的
你再不來就只能哭了喔




我們打算
如果他趕不上我們也是會把他的機票根護照隨身帶著
也算是他一起來玩過了啦~



真的等了好一會,大概快七點了吧
他才匆匆忙忙的進入機場大廳
跟他一起劃位寄行李後
才趕忙上樓辦理出境了





上了飛機後,花了三個半鐘頭抵達曼谷機場
等候轉機
曼谷的新機場好大
我們本來以為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將近兩個鐘頭的待機時間逛一下免稅商品的
沒想到,我們一開始的確是很從容
還有時間亂拍亂照
隨便亂逛亂看





眼看著時間漸漸逼近後
趕快啟程趕往登機門
卻沒想到,機場太大了
沿路都沒有辦法做任何停留
只能趕快趕路
好不容易在最後二十分鐘
終於登機了......



這一段可是要飛將近十個鐘頭
而且抵達雅典的時間是上午七點多
我心想,應該一到雅典就會出去逛逛了吧
所以在這段航程當中
除了吃,我逮到機會就睡
斷斷續續地一直睡到起來吃早餐
雖然不是睡得很好
但也還好不會覺得累



一踏到雅典機場大廳
就看到熟悉的大學同學萱靜與他的夫婿還有小叔
耐心地在等候著我們的到來
大家都很興奮
馬上上車先將行李扛回家中再說



剛到家裡時,我就被他們白色的建築外觀給吸引
在還沒將行李拖出車外就先拍張照再說




我拍得太近了看不到全貌是不是啊
就看看手繪的圖吧





我只能說這張圖的相像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喔
差別是在門前的小草已經長成小樹了
還有花也挺多的唷
這張圖的作者就是屋裡年紀最輕的Themis
他其實跟我們同年
具有藝術才華,很會畫畫的
他就像是個大男孩一樣
可以又跑又跳的
也很愛招待朋友
更是一個不錯的導遊
在雅典的這些日子
還多虧他帶我們四處導覽解說呢
而且他目前未婚喔
是個很有身價的單身貴族






這幾天,我們住在涼爽的地下室
地下室擺了一艘手工的船隻



有發現嗎
這艘船可是用火柴做出來的喔
真的很壯觀耶



還有啊
這個家四處可見手工編織品
在來希臘之前
我從各方的資料就早有耳聞他們有很多手工編織品
他們甚至會在女兒出嫁時
嫁妝以手工編織品的多寡來顯示他們對女兒未來的期許
所以我知道他們的手藝會很驚人
沒想到一到雅典就沒有讓我失望
萱靜的婆婆Dina
很會編織
家裡大大小小的編織都出自她的手
你們看這窗簾




還有門簾



很美吧
就是比買現成的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這個家並沒有養寵物
但是常有野貓跑來家裡湊熱鬧
他們也會拿些食物餵食小貓
看這些貓奔跑在這個庭院是多麼的自如啊






因為過去他們養過一隻叫Mika的貓
所以Themis把這幾隻貓都叫做Mika



與他們一家人在屋外的合照





感謝Kostas、Dina、Themis
還有不在照片內的Touri以及萱靜
因為你們的好客
才能讓我們擁有這樣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