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無私的愛
如果說狗兒有什麼樣的過人之處
那應該就是指無條件的愛與感情吧
有趣的是人類通常也都不吝於給予狗狗疼愛
但卻難以對其他人甚至是陌生人敞開心胸或伸出援手
表達情感最大的障礙就是害怕受傷
當你在傳達情感時
對方是不是能完全的感受到
抑或對方是否領情呢
這些想法盤旋在腦部的同時
你可能就失去了行動力
其實,仁慈、尊敬、榮譽以及愛人的能力可以強化心靈
如果擁有這股心靈的力量
對值得的人表達情感將會容易的多



七、單純快樂
狗兒們總是可以隨時隨地的表達自己開心雀躍的心情
但是人類通常表達過度開心及熱忱時
會引來周邊的人異樣的眼光
你是不是也曾經在朋友的聚會中
想要大聲的嘻笑
卻因為大家都在看
而讓自己的臉部表情變得僵硬呢
這種感覺我倒是常常發生
因為不想被別人當作怪人
也不想成為眾人緋議的對象
但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在觀看籃球比賽時最後關鍵性的進球
總能讓我激動到忍不住的從椅子上跳起
這些情緒都是最原始單純的
或許有一天你也可以跟狗兒一樣
可以因單純快樂而狂喜
以及用熱忱的態度過生活



八、盡己所能
在狗的世界裡有些狗兒經過訓練可以幫助人類
像是緝毒犬、導盲犬、救難犬、治療師等等
牠們都能盡己所能的在自己的崗位上盡一份心力
我們也是一樣
在經過學校的教育、訓練後
出了社會找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全力以赴地作好份內的職責
是因為每個人在世界各地燃燒自己的小小奉獻
而成就了這樣美麗的世界



九、學新把戲
改變狗兒的習慣對狗來說就像是學習一種新把戲
牠們一旦學習了某些事物就會塞進腦袋,很難刪除
一如狗兒,人類也常受限於習慣
但為了改變掉習慣所造成的侷限
我們也常要學習新把戲
當我們要教狗兒新把戲時
會先設定希望狗兒能學習到什麼樣的程度
同樣的,應先對自己設定一個可行的目標
在向前進以達到目標
在實現目標最大的問題就是害怕改變
改變會讓人不安
但如果缺乏改變就會停滯在原地
所以你也該開始設定目標
欣然接受各種改變
並且敞開心胸學習



十、遠離傷痛
只要有養寵物的人
大概都會害怕要料理寵物後事的那天到來
因為有著對寵物的種種不捨
留下的只有跟牠之間的回憶
在人的社會中
面對失去親友的傷痛是最普遍的現象
要能從傷痛中走出來需要一段時間
也許可以透過寄情或是移情作用
慢慢讓自己忘記傷痛
但或許,不停的沈浸在傷痛中
不如釋懷的認清這只是個過程
只是時間點的問題
珍惜對方所留給你的一切
包括所有有形與無形的
地球還是會依然轉動




這是我花了兩天才完成的網誌
會想把它寫出來是因為我想藉此傳達一些想法
也許需要花一點時間去專研
但我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哪怕只是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