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照取自官方網站



中文片名:父女七日變
日文片名: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國別:日本
日本電視台:TBS電視台
原著:五十嵐貴久
編劇:荒井修子/渡辺千穂
導演:那須田淳/津留正明
演員:館 ひろし(館  廣司)、新垣結衣、加藤成亮、佐田真由美、八嶋智人、麻生祐未
官方網站:http://www.tbs.co.jp/papa-musume7/


劇情介紹:

      小梅(新垣結衣飾)與爸爸(館 ひろし飾)很久沒有說話了,因為正值青春

期的小梅,覺得爸爸很煩、很囉唆,很多事跟他說了他也不了解,所以漸漸

就跟爸爸疏遠了。兩人早上並不會一起出門,即使搭同班電車也不會坐在一

起,回到家也都不會交談,當爸爸的其實很想改變這種關係,但女兒卻總是

拒他於千里之外。一次返鄉探望外婆的隔天清晨,兩人帶著外婆送的桃子,

一如往昔地趕搭電車,父女兩人在電車上拿出桃子品嚐,此時電車發生了一

些意外,父親連忙上前抱緊女兒,並祈求上天讓自己保護的女兒平安,如果

真要出什麼事他願意代罪,因此,他們父女兩就發生了靈魂交換。在交換的

這七天當中,女兒帶著爸爸的形體到公司上班,爸爸也帶著女兒的身軀到學

校上課,並參加期末考試。在過程中,女兒以他年輕人的心態,在公司推動

產品改革,並領導部屬們研發新的產品包裝及宣傳,讓原本高價位的化妝品

以小包裝的容積來調降價格,加上可以在便利商店內購得,而促進年輕人的

購買慾,同時,小梅終於體會到大人世界的現實與無奈,他也因此而了解爸

爸持家的辛苦。而爸爸雖然因為教材的差異而搞砸了女兒的期末考試,卻也

在同儕中以過來人的心境協助朋友排解他們的困惑,以朋友的立場給他們建

議,同時,他也更能了解時下年輕人包括他的女兒的想法,也知道女兒長大

了,也懂事了,不再只是只會叫爸爸媽媽的小女孩了。故事的最後,他們找

出兩人發生交換的原因,並且去尋求交換回來的方法,當然,一定是有交換

回來的啊,也因為這次的交換,讓原本不說話的父女兩變得無話不談了,也

重新拉近了父女兩的距離。




﹦﹦﹦﹦﹦﹦﹦﹦﹦﹦﹦﹦﹦﹦﹦﹦﹦﹦﹦﹦﹦﹦﹦﹦﹦﹦﹦﹦﹦﹦﹦﹦﹦﹦﹦﹦




這是2007年日本夏季的電視劇
其實當初看到這部片名並不吸引我
因為像這樣靈魂交換的劇情已經演了不少次
不過,在過去交換的靈魂
好像大部分是女跟女的同性間交換
像幾年前廣末涼子所主演的電影【祕密】
還有琳賽蘿涵的【辣媽辣妹】等等
這些都是同性間的靈魂交換
而這部父女七日變卻是異性間的交換



不過,會吸引我看這部日劇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男主角館廣司
他是我小時候的偶像
就是我還在念國高中時
那時候日劇並沒有這麼普及
我是特地到錄影帶店內去租的
那時候我很愛看刑警片
也因此而知道館廣司
他所主演的【危險刑事】、【警事廳第八課】等等
我可是每集都會租來看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館廣司總是開著一台
車門會像翅膀一樣往上掀開的紅色三菱跑車
在劇中他總是扮演最沈穩最值得信賴的刑警
這是他第一次接演偶像劇
在這次演出中
我不得不讚賞他真的是個硬底子的老演員
畢竟他的角色是要演出十六歲少女的儀態
所以在劇中他有不少裝可愛的小動作
真的是很強烈的對比
因為他的體格是很健美的
很難跟女性化或裝可愛這種調調聯想在一起
這對他的演技無疑是一種挑戰
也難怪他因為這部戲在日本的夏季電視劇中榮獲最佳男主角的殊榮



這是一部輕鬆有趣的家庭喜劇
我覺得很適合大家在下班下課後
不想動腦筋,拿來調劑身心的電視劇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