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幾天,該繼續我的希臘旅行回憶錄了
我在雅典還有一些參觀的行程
之後在繼續跟各位介紹
今天開始想先跟大家分享我們五日挑戰四個島嶼的超級行程


(上圖引用自http://www.aegeanartscircle.com/photo.htm




我們的行程是安排10/1 AM 6:10從Athens出發
大約AM6:50抵達Mykonos機場
在Mykonos我們只有待約6小時
10/1當天下午2:25搭FlyingCat前往Paros
在Paros我們會住一個晚上
10/2上午11:55從Paros搭Blue Star到Naxos
在Naxos同樣住一個晚上
10/3中午12:55從Naxos前往Santorini
在Santorini我們會住兩個晚上
一晚在Oia,令一晚則是在Fira
10/5下午15:30我們會搭長途的船班回到雅典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愛情海的島嶼
在玩完回來後
我對於這個行程計畫覺得有些許不理想的地方



譬如說,我們回程要搭八個多小時的船回雅典
還好我們搭的是大船
船速也不是太快
所以沒有暈船
但有點浪費時間
原因其實是因為有點晚決定這些行程
所以從Santorini出發往雅典的飛機機票都太貴了
據說如果早一點的畫室可以搶到便宜的票價
可能是10歐或是19歐
但等我們要定的時候都已經是90幾歐了
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我寧願做10歐的八小時船班回來



在行程中兩個最熱門的島嶼是一定要去的啦
就是Mykonos及Santorini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很想去Mykonos
而且萱靜這個半在地人也說他不喜歡這兩個島
我從旅遊書上得到的資訊也說
Mykonos是個美麗、神祕也同時充斥著性愛的天堂
有愛情海的白寶石之稱
吸引著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及詩人
也是同性戀者流連忘返的地方
但對我這個已婚者來說
對於這些已經不再是可以吸引我的
後來,我還是想想
這一生去一次也就夠了
所以還是把Mykonos排進去了
但也只安排了六小時
就趕往下個島囉



在這趟旅行中
唯一真的讓我覺得比較掃興的就只有一件事了
就是啊~
船班會delay......
這對我們每個島都只有短暫停留的人來說
真的是太委屈了
頓時縮短了我在島上流浪的時間了
誰可以賠給我時間......



在出發前我可是做了不少功課
在每個島要去哪吃飯
哪一家飯店好的
哪裡的風景美的
哪個城市值得去走走的
我可是都在我的旅遊書上一一畫了出來
在我做功課的參考資料中
除了我最愛的旅遊書JTB world guide - 希臘愛情海之外
讓我受益最多的就是背包客網站希臘討論區
我在上面看到大家之前到希臘旅遊的經驗
實在是經濟又實惠的參考資訊



我們去的四個島嶼都是屬於Greece cyclades islands
也就是昔克蘭群島
這些昔克蘭群島的島嶼有幾個相似的地方
像是他們的教堂通常是全漆成白色的教堂
而屋頂卻是圓形的藍頂屋頂





另外,他們的街道都是以不規則的石頭鋪成
在石頭與石頭之間的縫則以白色油漆漆成一條條的溝



這都是昔克蘭群島的特色
這些在明信片上常見的風貌也是吸引很多觀光客的因素
而且這些島每年在11月份開始到隔年的3月都是休息的狀態
可能因為怕天候不佳而沒有船班開到這些島嶼
而4~6、9~10月都屬於旅遊淡季
在住宿方面會有明顯的價格調降喔
但是在淡季去玩可能要擔心天氣的問題囉
像我在出發前非常擔心會下雨
那我怎麼拍陽光普照的照片
又怎麼會有美美的落日可以看呢
所幸,我們去的時候沒下雨
只是風太大也影響了些許的行程
像是無法下水游泳啊
都造成小小小小的遺憾



接下來幾篇我會慢慢描述各個島的行程與特色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