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
昨天我花了一整天寫出Mykonos的旅遊回憶錄
而且在Mykonos只有待六小時
卻有寫不完的回憶錄
所以我非常擔心其他的小島我該如何完成回憶錄



本來的船班到Paros應該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可是因為船delay
等我們到Paros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
Paros通常算是在愛情海島嶼裡的一個過度小島
所以明顯地發現在Paros下船的旅客很少



一下船,就看到港口前面有一個大風車
也算是Paros的明顯指標
很妙的是這個風車後面的開口開著
我以為可以進去裡面參觀一下風車運轉的內幕
沒想到它已經改裝成旅客中心了





匆匆拍完風車照後
我們趕緊前往當天晚上下榻的飯店Argonauta
藉由Touri熱心幫我從網路上把飯店地圖畫下來
我們很快地就找到了飯店
一進去後,櫃台就告訴我們
因為這兩天風浪過大
很多旅客沒有搭船離開Paros
所以他們目前房間都已經客滿了
但是他們還有一間比較舊的房間
可以讓我們過去看看



我本來有想說要不要換地方住
但是從下船到現在
我覺得沒看什麼人潮
也一時間不知道該去哪裡找
而且這裡是Touri朋友幫我訂的
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還是去看看那間房間好了



一到房子外頭感覺還不差



(這輛速可達是我們後來租的)



進房後,感覺也還不錯
雖然舊了點
但也不覺得不舒適
就決定住下來了





在我們將包包都卸下後
拿了簡單的行李
準備前往原本預定下午就去的Naoussa
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看公車時刻表
我們穿梭在寧靜的小島巷弄內
彷彿這個世界就只剩下我們幾個
在白色的世界中真的很容易忘記俗事
也很自然地可以回到純真的年代





看在牆上恣意生長的植物
像是要入侵著整個白色世界






在看公車站牌時我們發現最接近的一班公車是下午六點整
很不幸地,剛走
而要等下一班的話要到晚上八點
而從Naoussa回港口的最後一班車是晚上九點半
也就是說如果這樣
我們只能在Nauossa停留一個多鐘頭
這樣好像有點趕
所以在懶貓的建議下
我們去問了出租摩托車
價格聽起來還可以
大約一輛10歐
就決定租了吧



因為要改騎摩托車
所以我們又折回房間拿我們的口罩
海風很大,很冷,儘可能的要包裹住自己
順便就拿了腳架
在港口看日落應該會有不同的景色吧



回到港口馬上看到太陽在下山ing了
馬上打開我的腳架
放在地上猛拍了起來
這裡的太陽可是直接掉落在海平面的喔





在拍夕陽後回頭發現一間半山腰的老教堂
Church of Panagia Stavrou



它的特色在於頂上的鐘樓
還有就是正面有著彩繪瓷磚拼成的大十字



離開港邊後
趕緊趁租車公司休息前去拿我們預定租的機車
騎著機車,拿著租車公司提供的簡單地圖
先到鄰近的加油站各加了2歐的油錢
差不多就是2公升
然後往我們的目的地Naoussa前進
沿路上天色已暗
所以沒有發現什麼特別景色
再加上風很大很冷
兩位只有穿短褲的男士已經冷的說不出話了
我們就享盡快抵達Naoussa



Naoussa是個漁港
可能因為已經是晚上了
也看不到漁民的活動
快餓昏的我們本想找家海鮮店吃吃海鮮
可是可以選擇的海鮮餐廳沒幾家
也不知道哪家好
因為客人也不是太多
而客人很多的店多半是賣傳統希臘菜的店
但是我想吃吃別的東西
這幾天下來希臘餐我們吃了不少
但都不是海鮮類的
最後,我們隨便找了家賣pita的店家
這一餐成了我們外島旅行中最便宜的一餐
三人吃八歐元



吃飽飯後,當然要開始觀看這個城市的美
從網路上,我聽說Naoussa最美的就是他們的街道了
當然,一定要去探尋一下啊

首先看到了不知名的老教堂





還有另一個在巷弄內教堂的鐘樓
在夜晚看起來特別莊嚴





夜晚的Naoussa街道看起來很寧靜
很祥和,也很有味道



可惜的是我們到Naoussa的時間太晚了
店家超不多都關門了
只好回頭往Parikia港口



在回程的路上
其實就在Naoussa旁邊
看到一間高級而且又很美的飯店
馬上停車拿起相機再殺一點記憶體





再來一張





差不多可以回家睡個好覺了
隔天還要早起趕往另一個城市呢



一早起來匆匆用過簡單的早餐後
我們駕著摩托車
趕往Paros島上另一個令我興奮的城市
Lefkes位於Paros中部偏東邊
沿途上因為時間還算充裕
我們有停下來拍些照片





大約騎了50多分鐘後
我們來到了Lefkes
這個城市其實是蓋在山丘上的
保留了很多拜占庭時代的道路
是我很喜歡也很美的城市
你也可以看看囉





還有幾張





有個婆婆在街道上拿了一桶油漆
像是在整修家裡的外部圍牆
這也是他們可以維持雪白外觀的主要原因






在路上我們經過一間昔克蘭時代的藍頂教堂





繼續往山丘上走
我們找到了在山頂的 church of Agia Triada (Holy Trinity)
可惜它正在整修
所以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我們剛好遇到教父從教堂內走出來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拍這張照片嗎
嘿嘿~不是我對他有所迷戀
是因為聽說他們的頭髮、鬍子都不能修不能剪的



在往Parikia港口的回程路上
我們經過了Marathi有個古蹟
Marathi ancient marble quarry



這是部份全貌
另一個部份在另一邊



牆邊





在這片古蹟的地上
我被很大隻的螞蟻嚇到
真的很大,快跟我的半片指甲一樣大了





剛好看到有兩隻螞蟻合力在搬運東西回巢
忽然覺得這個鏡頭很適合拿來上生物課





跟著牠們,我很快的就找到了螞蟻窩了
看起來有點噁心捏





回到Parikia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趕往Paros最享盛名的教堂
The Church of Panagia Ekatontapiliani
也就是俗稱church of a hundred doors (百之門)
一到教堂外面就看到雄偉了兩大鐘樓





進入鐘樓之後
教堂的正面外觀





教堂側邊





教堂內部




這扇門有點中國風
在這個教堂內看起來有點不搭
但木雕還是非常美啦





從教堂後側拍攝鐘樓





做完了都市巡禮後
趕緊回飯店收拾好行李到港口搭船去
在港口等了一會發現沒幾個人來等船
感覺不太對勁
問了賣船票的店家才知道原來船班又delay了
好傷心啊
突然多出的時間就在港口附近晃晃好了



港口前面的一座教堂Church in Agios Nikolaos in Parikia





逛了幾家紀念品店
但實在價格過高
讓我下不了手
老話一句:帶不走的,買不起的,都拍回家





嘉欣最愛的羊
雖然只是個存錢筒
居然要9歐
各位看倌,評評理啦





路邊可以飲用的水





回到港口發現一艘停在旁邊不算小的帆船
他的顏色很漂亮抹殺了不少人的記憶體






坐上前往Naxos的船後
照例要以拍照來告別Paros
回顧一下港口的大風車






港口邊停滿了帆船





Paros掰掰囉
也許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本文中的圖片有一些有經過壓縮
大圖請看我的相簿http://www.pixnet.net/album/sandrabb/13235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