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本來跟學妹們約好要吃下午茶
卻因為我跟佳吟在醫檢年會會場貪吃點心
加上收拾幫大家拿卻沒吃光的點心
我們兩個一整個只有"撐"能形容了
所以我們偷偷的計算著要改去吃晚餐了
卻也因此讓我們認識了這家好店
哈哈~~

回想起我要上台北前
從別人的網誌看到台北的美食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田野燒肉了
在網路上大家的評語都還不錯
問過大家後一致通過去吃這家燒烤店了


由於我的相機不在身邊
所以我不能拍太多照片
也不想把好吃的美食被畫素低的手機給破壞
但對於這家燒烤店
我們大家都吃得讚不絕口
我也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這家店到底哪裡好呢
首先,我必須說明他們店的方式不是每個人都愛的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燒烤店會有服務人員在旁邊幫忙烤的
而且是幾乎從一開始到大家食用完畢
難怪他們雖然限時兩小時
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這樣的方式我想有些人不喜歡
像是我那個自己很會烤的小叔
還有一些想聊些私密話題的客人
他們應該都不喜歡被打擾吧

可是像我們
我們一開始也很驚訝
以為他們只是教導我們怎麼烤才好吃
光是肉片
他們就有五六種烤法
每種都很好吃
這樣轉換不同吃法也比較不容易膩


烤肉其實最害怕烤的就是海鮮類
海鮮其實很好吃
但很容易會有烤過頭、焦掉或是不熟的問題
而他們真的讓我見識到烤海鮮的訣竅
像秋刀魚烤起來肉鮮味美
重點是沒有烤焦
熟度剛剛好


而過去我們常把柳葉魚烤焦了就丟
根本也吃不到
可是他們神奇烤柳葉魚法真的是從沒看過的
一開始先將柳葉魚鋪在網子上
將它們平鋪
以烤肉夾輕壓頭尾端
讓魚兒們在網子上伏伏貼貼
接著將網子翻到背面
也就是木炭那一面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整個翻過去
(有圖有證據啦)




有看到了吧
等到聽到霹靂趴拉聲響後
就可以將網子翻過來食用了
這些離火很近的柳葉魚可是一點都沒焦喔
而肚內的魚卵熟度也適中沒有任何腥味


還有花枝,沾了他們特調的味噌醬再烤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每次吃烤肉到最後一定要點個年糕來烤的
他們店內的年糕強調是日本進口的
在烤之前我問服務人員年糕要怎麼烤
他很簡捷有力的告訴我:要一直翻...
來看看我們點的年糕




不停地翻烤中




年糕們會膨脹
看起來好可愛




烤到表皮有點微脆後就可以起鍋了
這時重點來了
我們一般烤好的年糕都會直接拿來沾花生粉
但是烤好的年糕表面比較乾
所以不太容易上粉
他們就發明了將年糕稍稍拉開再沾粉
沾好粉後再把年糕捲起來
像這樣



吃起來有脆脆的口感
我覺得很像在吃花生糖的感覺
也像花生酥啦
總之就是沒有吃過這樣的吃法
非常新鮮也很好吃


田野燒肉的消費有分399與499兩種價位
都是吃到飽的
兩個價位的差別在某些高級肉品及海鮮499才會有
像是牛舌、松阪豬肉、蛤仔
除了自己烤的還有一些市他們直接在廚房準備好送上桌的
像是烤青菜、烤金針菇、各類泡飯、沙拉、洋蔥等等
口味也都不錯
另外在飲料的部份
店內有無限暢飲的麥茶供應
且現在也有小玻璃瓶的可口可樂、雪碧、芬達汽水等
也是無限暢飲的喔
飯後的冰品是棒棒冰
不過不是自取的
要吃多少直接跟服務人員索取就可以了


這次吃完過後
大家已經忍不住開始想著下一次要何時去呢
希望不要等太久囉





田野燒肉 (田季發爺燒肉)


電話:02-27601909
地址:台北市健康路182號 (松山空軍醫院對面)





延伸閱讀:田野燒肉健康店 Part II





arrow
arrow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