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
其實還算有點熱
很久之前,俐秀就曾經提過等她有空回台中
可以帶我到總是找不到路上去的登山步道
就在上週一
俐秀在msn問我這禮拜要不要去走走
想想,這禮拜我的確非常空閒
可以去登登山、鍛鍊鍛鍊也不錯
於是我們就相約在天氣晴朗的今天

早上出門前往俐秀家
除了紅綠燈特別多之外
只有去過她家一次的我還特地找了一下才到
等她下樓後
我們馬上轉往大坑方向
沿著五權路到達北屯路
一路上以假日的車流量來說還算蠻多車的
中途停靠 7-11 領個錢買個早餐
在快到太原路之前
我感覺到我家的小紅125壓到了個什麼
俐秀貼心地回頭看了一下
還問我有個機車零件掉了
應該不是我的車吧
一開始我還沒意會過來
還老神在在的回她說
應該不會吧
不到十秒
我突然想到了什麼
將車靠右停了下來
轉頭一看
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真的耶.....
剛剛掉的是我家小紅的外皮啦
一整個窘@@
說到這個外皮起因都是因為最近學校在施工
停車變得很不方便
有時運氣好、早一點到的話還有機會停在天橋下的停車格
可是大家好像都很懶
都想停在天橋下
總是會把別人的車車搬來搬去的
就為了擠進他的車
那一天下班,我們親眼看到小紅的外皮斷掉了
很氣又找不到兇手
當場教訓明昌以後別再停那了
今天小紅的外皮就是這樣掉了下來的


回歸正題
我們沿著東山路一路往大坑方向直行
一直騎到圓環處
轉往亞哥花園方向直走
沿著主要幹道,路上就會有小路牌
(真的是小路牌)
指示著第一到第四步道方向
跟隨著路牌前進
就會到一個小岔路
右轉是第四步道
左轉則是第一到第三步道
根據很有經驗的俐秀表示
第四步道有很陡峭接近60度的好漢坡
對於第一次挑戰步道的我還是先不要嘗試
而第一則是坡度最緩可是也最長的步道
今天因為還不知道我們時間的掌控情形
所以決定先走第二步道
雖然比第一步道抖一點
但還算好走
決定好目標後我們就左轉向第二步道前進


會先經過第三步道後就到第二步道了
停好機車後
先到旁邊的廁所將膀胱淨空
隨即走到步道入口處
由於俐秀跟我說第二步道算還好
所以我一直想說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就跟著俐秀快步向前
剛開始因為我們邊走邊講話
自然轉換氣上出現了問題
可是很快地就來到了一個涼亭
我們就先坐了下來
俐秀拿出早餐開始享用
我也拿了我帶來的米果啃食著
實在不敢吃太多
因為剛剛爬上來有點喘
不知道後面有點抖的地方會不會撐不下去


休息過後,也吃過東西了
我們決定繼續向前
在要上好漢坡之前
有一個告示牌(我忘記拍下來了)
上面有標示著不同年齡層
依照你目前的心跳該如何選擇下一步
譬如說【可以輕鬆地繼續往前走】
或是最嚴重的【休息一下往回走】
我笑著跟俐秀說
我應該是最糟的那個喔
憑著一股毅力
我當然還是想繼續往前走


我跟著俐秀快步向前進往好漢坡挑戰
一路上俐秀不時地提醒著我要調整呼吸
但我就像是第一次在屏東師院操場跑步時一樣
忘了該怎麼呼吸
只知道一直跟著俐秀
也因為後面有人跟著
不敢突然停下腳步
俐秀不停地鼓勵著我快要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喔
果然,在走了70公尺(非直線距離)左右後
來到了比較緩的地方
俐秀說可以休息一下
就在此時,我突然覺得極度的不舒服
我的心跳似乎有點太快
快到我的呼吸來不及配合
我跟俐秀說著我很不舒服的同時
很想把剛剛吃的那片米果吐出來
但又不知道吐出來後我又會不會隨即昏倒
而且我馬上想像著這個山區救護車上來應該不太方便
難道明天我就要上水果日報的頭條了嗎
"婦人在大坑不算抖的步道健行昏倒了"
一想到這裡我的求生意志馬上喚醒自己
絕不能有這麼丟臉的事發生
等心跳稍稍比較緩和後
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坐下來後我覺得好很多了


俐秀看我這樣跟我說
不要太勉強
不然我們休息一下就回頭了
我那要命的毅力又想掙扎
問了俐秀後面大概多遠
還要多久之類的
俐秀比了比後面的路給我看



眼力好的朋友有看到照片中間有條白色的路線穿梭在樹林間的嗎
是的,後面還有一點挑戰性的坡度
但俐秀說這段最抖的我們已經過了


休息的差不多後
我決定繼續向前走



走沒幾步後我們跟到了一個像是常在爬山的阿伯
他身上背的背包看起來很扎實
也很重的感覺
可能因為他一路上來都沒休息
所以他的步伐比較緩慢
我們也因此自然慢了下來
不過,我突然覺得這樣的速度似乎比較適合我
因為我不再喘個不停又呼吸困難的了
在路上還遇到了一隻小小的約克夏犬正要下山
我開玩笑地說 “牠爬得比我好耶“
牠的主人對我說 “你怎麼跟牠比?牠用四隻腳耶“
哈哈~~也對~~
就這樣,我們一路幾乎沒有什麼休息走到了終點
全長大約一公里多而已的路程


在終點研究了一下步道的地圖




原來在第二步道的終點可以連接到其他步道




今天因為是第一次而且下山後我們還得走一段回到停車的地方
所以我們決定沿著原路下山




回程比較輕鬆點
我還記得拿出手機拍幾張照留念
這是完全臉不紅氣不喘的俐秀




這是連下山都會冷不妨的踩空
腳掉到圓木下面一整個很遜的我
還要強辯著說是因為圓木的間距太大了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的初體驗
下次爸媽再吵著要來
我不會再迷路了......


感謝俐秀熱心介紹並帶領我來體驗步道
他真的很辛苦,還得照顧我
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其他步道走走
這樣休閒的健行對很少運動的我是很需要的
也希望藉此可以訓練一下我的心肺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