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看到這個 Gate of Apollo
那就表示 Naxos 到了
這個地標的遺跡被稱為 Portara

本來在台灣我還沒訂 Naxos 要住的旅館
但我從背包客棧收集到兩個口袋名單
都是台灣背包客極力推薦的
而在要出發到外島前
我們的朋友 Touri 一直很貼心的幫我們規劃行程
所以也很關心我們住宿的問題
當他知道我有口袋名單時
他請我把旅館名單給他
他馬上拿起電話幫我接洽旅館
所以我們到了港口就直接找到 Pension Sofi 的老闆 PaPa
他駕著大紅色七人座車
除了接我們三個
另外還有兩對外國旅客
我們一起來到離港口其實不遠的 Pension Sofi


這是旅館的外觀



就在一個寧靜的小巷中
雖然有點偏僻
但著實安靜
我們的房間就是在 No Parking 警示標語旁邊第一間


我們訂的是三人房
房間並不大
且有加了一張行軍床



雖然房間小小
但非常溫馨舒適
陽光也直撲進來湊湊熱鬧
我還蠻喜歡這個房間的
而且老闆 PaPa 與他女兒及女婿都很熱情
特地請我們到他們的接客廳
招待我們吃他們自製的希臘點心



跟我們合照的就是 PaPa
他招待我們幾乎每個希臘家庭都會自製的 Fita cheese
還切了些新鮮番茄加上自製的醃橄欖
(橄欖依舊有點鹹,我只能基於禮貌性地吃幾顆)
還有一杯 PaPa 自釀的白酒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樣來自台灣的茶茶及她的朋友
他們已經待在 Naxos 四天了
所以跟 PaPa 他們都很熟
他們熱心地跟我們介紹著附近的美食
也因為知道我們只待在 Naxos 不到一天的行程
更是積極地推薦著我們好玩的地方
在我們到的那天
他們剛好要搭船離開 Naxos 前往下一站 Crete
所以在小聊一下後
我們請他們帶我們去租摩托車
這裡出租的摩托車很新
且一台才八歐元
租好摩托車後與茶茶道別
我們前往預計看夕陽的 Temple of Apollo


我們到港口的時間太陽已經快要下山
與在 Mykonos、Paros 的天氣相似
這一天風依然強勁
我的相機差點連著腳架一起飛走
快嚇死我了,差一點就要被罵了 >"<


拉著我的腳架
還是要拍幾張夕陽才行



這幾張夕陽的照片有一些是在港口邊拍的
還有一些就是爬上 Temple of Apollo 取景的


什麼?你說不覺得風浪大
那是因為夕陽的這一邊也就是西邊是背風向
所以才沒有什麼風浪的感覺
給你看一下什麼叫做風浪





這兩張照片是我從 Temple of Apollo 上面拍的
因為位處高處,風很大
即使架著腳架
相機依然會晃動
這兩張照片是從我拍的十多張照片篩選出來比較不晃的
看到那個海浪的漩渦了吧
相信我了吧,風浪真的有夠大~~


我一直堅持要待到太陽下山後至少半小時
因為我認為夕陽過後的晚霞才美
明昌委屈的無聊陪伴
擔心我的相機飛走還要幫我擋風
也因為他的體諒我才能拍到這樣張張美麗的照片




從 Temple of Apollo 往回看可以看到整個 Naxos 首都 Hora




我從傍晚拍到晚上的 Hora 城




晚上燈火通明後
夜景真的很迷人




離開 Temple of Apollo 後往 Hora 走
回頭再看 Temple of Apollo 襯著晚霞






在港口尋找了一家客人很多
而且是間賣海鮮的店
這是我們來到希臘後第一次吃到海鮮類
感動到痛哭流涕......待續


在吃飽飽後
時間已經很晚
走進老街店家幾乎都關了
只好直接回旅館休息
洗好買回來的綠色無籽葡萄
這個葡萄我在台灣就吃過
但懶貓很愛這個葡萄
所以我們在希臘看到水果攤時
通常都會買一些來吃
反正我也很愛葡萄啊~~


這個時間我們通常都是輪流去洗澡
沒在洗澡的就看看電視、寫寫明信片
外加吃吃洗好的無籽葡萄
這樣的生活多麼愜意
通常因為我都要洗頭
長頭髮乾的比較慢
兩位男士會貼心的讓我先洗
洗過澡後出來時
通常懶貓已經在他床上睡著了
(咳~不是我洗太久喔)
而明昌則是在床上半瞇著眼
一臉快睡著還是要轉著聽不懂的電視劇


一覺到天亮後
我們匆匆用過早餐
本來今天在我的行前計畫表內排定的是去 Apiranthos
是 Naxos 島上中部偏東的城鎮
據說這裡有殘留威尼斯時代的市街
是個古老的城鎮
應該頗具特色
但經過前一天與台灣旅人們討論過後
我們最後決定騎著扑扑
前往茶茶他們介紹的景點 Apollonas 前進


Naxos 這個島在昔克蘭群島中算是最大的島
整個島的周邊圍繞著很多海灘
與 Paros 島一樣皆產大理石
由於氣候與土壤的關係
Naxos 島上有農業生產
到處可見羊群與牧人聚集
這裡同時也是酒神 Dionysos 的出生地
我們決定從位處西岸的首邑 Hora 城
騎到最東北角的 Apollonas 去看看 Dionysos 的雕像


騎很久,將近五十分鐘
中途完全不敢停車
因為不知道一趟騎過去的所費時間
擔心回程趕不上船班
所以決定先到目的地
若有多餘的時間再回程時將停靠拍照
爬上階梯就看得到雕像了




雕像已經倒了
非常的巨大




你覺得看起來不大嗎
讓你看看他到底有多大




關於
Dionysos 的傳說有幾種不同的版本
一般認為 Dionysos 是由特拜的卡德摩斯國王的女兒賽梅蕾(Semele)與宙斯(Zeus)所生的兒子
Semele 被 Zeus 的元配希拉(Hera)陷害致死後
Zeus 從 Semele 的肚子裡取出胎兒
放入自己的腿裡
等到足月後產下 Dionysos
爾後 Dionysos 被 Hera 逼瘋,成為巴克斯(意指失去理性)
之後 Dionysos 就邊唱歌邊跳舞闖蕩世界各地
(取材自 JTB World Guide:希臘、愛情海)


在 Dionysos 的雕像往下看
可以看到一個不知名的淺灘




在繼續往回程走時
沿途經過另一個古蹟 Tower of Ayia




這個 Ayia tower 據說是在17世紀
Naxos 島上一個有錢的家族 Kokkos 所建的
它蓋在 Naxos 的北方
距離 Apollonas 城約六公里
在威尼斯時代
這個塔用來當作看守北方安全站
防禦由海線入侵的敵軍來襲
利用狹窄、陡峭的樓梯來當作第二防衛線



還有一些位於三樓的狹長型窗戶




當然我想這些窗台有些應該可以拿來放置砲台之類的
以方便看到敵軍來襲可以攻擊自衛




這是碉堡的第一層
你看連門都為了安全起見蓋得小小的
並不是因為他們人矮喔
這個空間我在猜想是不是可以用來存放軍火的位置




在這裡停留片刻後
我們繼續往回程起步
路上經過這一大片用大理石堆砌的石牆
我以為是整理好準備要運出島販售的
可是根據懶貓的見解
他說這可能是為了防止走山才搭在這的
我同意他的看法
我的想法的確有點瞎




在遇到一個漂亮的海灘
又忍不住停車殺些記憶體




在前一天,根據茶茶他們說的
他們在這一區看到很多羊群
一次當他們停下摩托車
正拿出相機準備拍羊群
突然衝出一個背著步槍的牧人
伸出手對著他們說 ” Five Europe ”
他們只好裝作聽不懂英文趕快倉皇逃命
所以在沿途上我們雖然常看到羊群
卻不敢停車拍照
坐後座的我偷偷拿出相機胡亂拍了一張
不為了別的,只為了賺五歐元啦
哈哈哈哈~~~~




途中又遇到一座教堂
跟其他昔克蘭群島上看得有些不同
它的屋頂是紅色滴



配上藍天白雲整個色調很美


就這樣我們倉促的 Naxos 之旅
讓我帶著些許遺憾與許多期許離開這個島
真的希望再來一趟


本文照片請看相簿【希臘小島】Naxos 納克索斯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