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末都好像要去南方島嶼渡假似的。
然而,幾乎每個週末都吵架。
從小小的鬥嘴到猶如暴風雨般的爭吵。在只有我們倆的南方島嶼上。
如果永遠是週末的話,我們一定會粉身碎骨。
南方島嶼上的粉身碎骨。

                                                                                           .......絲毫不令人嚮往。


(本段文字取自書面上的文案)

這是我第一次看江國香織的書
可能很多人都看過他的作品
畢竟她是日本著名的愛情小說家
這本書是以散文的方式來描述她的新婚生活
在作者細膩的筆觸下
讓這本書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氣氛
甚至可能引起很大的共鳴


就我而言
我覺得作者的想法很特別
譬如說裡面有一篇文章主題寫雨
她述說著自己是怎樣的喜歡雨天
只要下雨了她就會打開窗戶看雨
甚至把下雨天看雨當成一件例行公事
而她的丈夫也喜歡看雨
雖然比不上香織愛
也總會陪她一起看雨
這樣的情境很浪漫
另外,作者也描述著在過年的時候
她與丈夫是各自回自己的家過年
這點也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部份


當然作者有些想法也很貼近我的想法
像她有一篇叫做外面的女人
內容是在描述當外面的女人比較好
其實也不是指外遇的女人
所謂外面的女人是單純指老婆以外的女人
像是丈夫工作的同事、餐廳的服務人員還有路上的其他女孩
因為他總能客客氣氣的對待那些女人
可是當老婆的在早上要看丈夫剛睡醒臭著的一張臉
有時問話也都愛理不理
看著電視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把老婆的話聽進去
這些現象讓我感同身受
真的好像當外面的女人比較好


第一次看江國香織的書
她的書給我很舒服的感覺
有機會我還會想再看看她的其他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