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牛腱肉、番茄罐頭、洋蔥半顆、紅酒、橄欖油
器具:鍋子、瓦斯爐

1. 先將牛腱肉退冰到室溫
(這個很重要,未解凍完成的肉品不好料理)

2. 將牛腱肉切片

3. 將半顆洋蔥切片
(喜歡洋蔥的人可以切一整顆)

4. 打開瓦斯爐

5. 鍋子微熱後加入橄欖油

6. 橄欖油熱了可以先將火調為中火

7. 加入洋蔥爆炒一下

8. 將牛腱肉放入鍋中一起拌炒

9. 待牛腱肉表面不具有血色後就可以加水繼續烹煮
(水量不必多,可以稍微蓋過大部分牛腱肉即可)

10. 煮到水滾後將表面的血水撈掉

11. 再加入半碗水繼續煮

12. 重複10-11步驟兩次
(總共滾三次)

13. 加入一杯紅酒並轉微小火悶煮一下

14. 酌量加入番茄罐頭



我用的番茄罐頭是從希臘帶回來的
是我同學萱靜夫家最愛用的牌子
我也覺得很不錯帶了幾罐回來
不過,大家也可以考慮用 costco 賣的 S&W 那牌
裡面有新鮮番茄塊的聽說也不錯

15. 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我的番茄罐頭是屬於微酸的罐頭
可是這道料理我比較偏好鹹鹹的
所以我會加鹽來調味


這樣一道菜煮好要將近一個小時
是很費時的料理
但在燉的同時
我可以洗米煮飯、炒青菜、弄蒸蛋
差不多可以同時弄好上桌吃飯
不過,那天我是為了準備便當的



看起來還不錯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