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這棵聖誕樹是四年前我們剛搬進自己的新屋時所購買的
中間兩年在忙學業我都沒有把它拿出來
今年畢業了所以又有時間可以佈置了


從過去到現在我一直很喜歡也期待聖誕節
曾有人問我為何喜歡聖誕節呢
其實我不跳舞也不留戀夜店
所以聖誕節所有的狂歡活動都與我無關
但是我想也許是因為自小就喜歡著聖誕節的氣氛吧


小時候從電視上知道聖誕節
知道會有聖誕老公公
也覺得聖誕節=張燈結綵獲得禮物
這些都要感謝我的爸媽甚至是我的哥哥
在還小的時候耶誕夜時
我會把要求爸媽買給我的大襪子放在枕邊
我深深地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到一年來表現乖巧的我床邊送我禮物
每一次也都沒有讓我失望
在我心裡,禮物大小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有收到禮物表示我是乖小孩
當然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隨即知道了送我禮物的不是聖誕老公公
而是我最親愛的爸媽
還有那大我四歲的哥哥
始終也沒有搓破這件事
讓我擁有快樂的童年


到了小學、國中及高中
收到聖誕卡也是我對聖誕節的期待
那時候電子資訊並沒有這麼發達
大家都會親筆寫卡片送給朋友
連天天見面的同班同學也會互寫卡片
對我來說,收到卡片又是另一種殊榮
這個榮是愛慕虛榮的榮......
每年我都會把朋友給的聖誕卡收藏起來
這些都是好朋友的證明
當時我有幾個去國外唸書的朋友
他們都會在聖誕卡上告訴我聖誕節的計畫
不外乎就是會參加一些 party


現在我的聖誕節都跟家人一起過
這是另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紀念
通常,我們不會選擇外出
自己在家做點小菜
每年一定買個最愛的季節蛋糕
也許喝點小酒
放著電影
享受只有我們的時間
佈置聖誕樹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


今年我的聖誕樹買來了一個主題
就是 starbucks 的吊飾



就是這個,花了我 250 元(超貴)
但我還是堅持要有個小主題啦


我家的聖誕樹沒有七彩的佈置
只有以金銀色系為主的搭配
有一些鈴鐺類的吊飾
以及松果





聖誕樹一角





我的主題杯飾(紅杯)





我的主題杯飾(白杯)





這個雪花片是我一片一片撿下來的
很難弄但看起來很有 feel





關燈後的聖誕樹果然比較有氣氛





這就是我家簡樸的聖誕樹啦
看到我同學萱靜他們家的聖誕樹
真的讓我想像的到是個歡樂的聖誕
而在這個不以過聖誕節為主的台灣
我覺得今年這樣已經可以了
連我去買聖誕樹飾品時
店員小姐還很驚嘆地問我說<你們家有聖誕樹喔,真好耶>
呵呵~有聖誕樹的家庭其實應該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