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又將近了
紅色炸彈又如排山倒海而來
上週末我們特地去了台北吃兩ㄊㄨㄚ喜酒
都是明昌的國中同學
所以兩場喜宴其實都是跟同一桌朋友一起吃飯

因為特地到了台北
我們想順便去吃吃前陣子在電視節目中介紹的士林美食
那天是星期六晚上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南街
在人群中被推擠著向前走
終於找到了和風手捲的攤位
真的是那位在電視上出現的帥哥老闆
就在我開心找到的那一剎那
我才注意到了攏長的排隊隊伍
想到是美食我還是會過去乖乖的排隊
怎奈排了將近20分鐘隊伍才往前大約不到 10 個人
我決定請 Panda 先繼續排隊
我則是繞到前面看看老闆到底為何這麼慢
才發現他只有一個人在包手捲
而且每個客人都點三捲左右
因為一捲大約 40-45 元
而三捲 100 元,所以大部分客人會買三捲
他還要不時的從冰桶裡拿出備好的蔬果來補充
我光站在那裡三五分鐘
他始終還沒包出一捲
而且我又聽排隊的人說
這樣大概還要等半小時到一小時
我聽到差點沒暈倒
所以決定放棄排隊了
下次再來好了


後來我們回頭時在大南街上買了【好朋友麻辣涼麵】
這家涼麵也是電視上介紹的
排隊隊伍沒有那麼長
但是逛夜市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我站在那裡排隊一直被推來擠去的很不舒服
我們買了兩碗小的涼麵(40 元)
還有一碗大的(55 元)
只有我有加辣
回去吃後發現其實也不會很辣
麵很 Q 還蠻好吃的
而且他們的涼麵除了附小黃瓜絲外
還有一搓榨菜肉絲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餓了
我很喜歡這個涼麵


我們也到了捷運站旁邊的小吃攤
買了大餅包小餅
還有一碗藥燉排骨跟天婦羅
還遇到了納豆跟阿 ken 在錄影
不過到處都是人潮我也沒興趣靠過去就是了
這一天在士林真的不太開心呢
(小吃的部份我是參考http://www.aziotv.tv/event/delicious/RESULT.asp?fid=13


隔天中午的喜宴是在 101 五樓宴會廳
本來滿心期待著第一次在 101 吃喜酒的菜色
沒想到出乎意外的菜色不太理想
甚至比鄉下地區的流水席菜色還糟
我們是看到了將近 10cm dish 大小的扇貝了
但是吃起來很不新鮮沙沙的感覺
根本就可以聽到咬起來ㄎㄠ ㄎㄠ的聲響
鮑魚吃起來也有點腥腥的
就連魚翅湯也喝起來有不新鮮的腥味
真的太讓人驚訝了
到場的朋友也都說前一天的亞太會館反而比較好吃


這一次是我們難得開車回台北
果然很不熟悉
台北高架橋太多了
平時搭乘大眾運輸根本不知道這些快速道路是可以到哪的
害我們還迷了一下路
總是要再回頭找路
下一次我不能在忘記帶地圖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