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四跟育晴學妹去逛 costco
本來我就預計要買麵條
而學妹也想買日本麵條來配她新買的和風醬
可是當天我們沒看到日本細麵條
但有看到金比羅讚歧烏龍麵麵條
超愛讚歧烏龍麵的我忍不住就買了




這包烏龍麵有四人份
每份會用紙圈起來
在 costco 是有三包為一個單位一起賣
賣價約 219 元


我自己把這個麵條拿來煮過濃湯烏龍麵和醬油烏龍麵
其中濃湯烏龍麵其實是因為有一天我把家裡剩的玉米濃湯加了麵條下去煮
亂亂變後反而成為一道還不錯的麵食
而我個人比較喜歡簡單的醬油烏龍麵




做法:

1. 先煮一鍋適量的水(可以同時加入冷凍貢丸一起煮)
2. 水滾後加入麵條約煮10 分鐘
3. 10 分鐘後我會把煮麵的水撈掉剩一點點
 (約剩下剛好可以蓋過麵條的量)
4. 加入日清魚露醬油及鯛魚切片
5. 鯛魚切片表面變色後加入打好的蛋花一顆
6. 蛋花成形後加入切碎的白菜
7. 約煮15-30 秒就完成了



醬油烏龍麵很簡單、清淡
吃起來也沒有負擔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吃太飽
其實也可以只煮半份的烏龍麵就好
而這款在 costco 買的讚歧烏龍麵真的很好吃
我每次煮都差不多煮 13 分(如包裝上建議)
煮起來的麵條很 Q,恰到好處
感覺即使放一下下麵條也不會過分吸水
就比較不會有糊糊的口感
比起另一款冷凍的讚歧烏龍麵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樣的麵條
因為不必佔冰箱冷凍的空間






延伸閱讀:咖哩烏龍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