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難得的好天氣
我們幾個朋友相約一起去大湖採草莓
一行人開了三台車
目的地是朋友的朋友家開的石門客棧

從台中五權交流道上中山高
接國道四號往豐原方向
一路開到四號國道終點
在沿著台三線往大湖方向前進
中途我們有停在鯉魚潭水庫觀賞一下再繼續往前
一直到台三線 139.4 公里處轉彎
就可以看到往石門客棧的指標了


停好車後馬上看到他們的民宿
看起來還不錯



但住宿不是此行的重點
我們是要來吃吃喝喝外加採草莓的
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他們一大片的果園
種植著不同的蔬果





我們直接走進主店面



周圍有些簡單的庭園造景



還有很多遊客搶著坐的吊椅



也有花花草草盆栽裝飾的小閣樓



在大家小憩一會過後
步行前往草莓園集合



草莓們一直誘惑著我



聽說前一天剛有遊覽車開來採草莓
在被遊客們掃蕩過後
我們還是採了一小箱的草莓



石門客棧除了草莓園外
我還看到有種些蔬菜
另外還有很多的高接梨


去年我就有稍微介紹過高接梨了,請回顧http://blog.pixnet.net/sandrabb/post/10836749
這次也讓石門客棧的草莓少東為大家介紹了一下



在採完草莓後我們進入今天第二個主題
就是移師到他們餐廳吃有名的客家菜



進了餐廳發現裡面的擺飾與佈置很中國風



牆上還掛著一件蓑衣



餐廳裡的位置幾乎都已經被訂了位
我們 13 個人只好併兩張桌子來享用午餐
他們的菜單有兩種
一份是單點型的菜單



也有點合菜的餐點

我們是選擇單點的


桌上的餐具也很簡約



好了,各位看倌開始要準備吞口水了喔
首先登場的是無限量供應的白飯飯桶

這擺明了是為了我們裡面幾個大胃王設計的
果然大家努力的嗑了一桶半的白飯


再來就是上菜了
請看白斬土雞

這道菜上桌時
我們幾個人對於它的黃色外皮議論紛紛
有人說是因為這個土雞是吃黃玉米的
說到這雞的滋味
厚厚~真的是嫩到沒話說
而且沒有讓我害怕的土味


還有點客家菜一定要吃的薑絲炒大腸

這道菜有點酸酸的很下飯
大腸脆脆的很有嚼勁
但對我來說有點不好嚼爛
所以我沒有多吃


涼拌過貓
過貓不會太刮
涼拌的口感非常清爽



再來這道也是客家菜必點的客家小炒

我很喜歡這道菜
一點點肉絲加魷魚一起爆蔥跟辣椒
很對味,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還點了一份炒高麗菜

這高麗菜肯定是老闆自己種的
因為剛剛經過菜圃我有看到我最愛吃的高麗菜
這裡的海拔比較高一點
所以充其量應該也可以算高山高麗菜了
吃起來果真有甜甜的味道
我好喜歡啊......



這個應該是黃金炸豆腐了
老闆很厲害在軟趴趴的蛋豆腐外面有一層酥脆的外皮
不過我自己比較沒有那麼喜歡這樣的豆腐
愛吃豆腐的我不喜歡太多華麗的調理方式
那樣會爭去粉嫩豆腐的ㄉㄨㄞ ㄉㄨㄞ感
如果是紅燒或是清蒸的都還算 ok 啦



我們點的這湯叫做雪花片片
這聽說也是客家料理的名湯


所謂的雪花片片其實指的就是切成薄片的白蘿蔔跟豬五花肉
在煮成湯後就是有跟雪一樣白的蘿蔔與五花肉片
這湯看起來有點油膩
可是喝起來並不會太油



你以為我們這餐飯就到此結束嗎
NO NO NO,13 個大人這樣也只算是塞塞牙縫罷了
當然還有幾道菜囉
石門客棧除了客家菜外
也有應時節賣的草莓餐
跟之前我們去吃的西式草莓餐不同
他們賣的是中式料理有加入草莓調味的菜
看看這道草莓魚片

這道菜一上桌
整桌子的人哇哇聲不斷
一等我拍完照
馬上就拿起筷子爭食了

差一點我就吃不到了


還有我要大推的四季豆炒肥腸

這個四季豆跟肥腸都有先酥炸過再一起拌炒
又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這幾道菜總評來說我都蠻喜歡的
也讓很多人多添了幾碗飯
是一家我想大力推薦也會再去吃的客家料理


﹦﹦﹦﹦﹦﹦﹦﹦﹦﹦﹦﹦﹦﹦﹦﹦﹦﹦﹦﹦﹦﹦﹦﹦﹦﹦﹦﹦﹦﹦﹦﹦﹦﹦﹦﹦﹦﹦﹦﹦﹦﹦﹦﹦﹦﹦﹦﹦﹦﹦﹦﹦﹦﹦﹦
【小花絮】

下午要回台中的路上
我們車上的人開始有人喊餓了
我才發現中午飯吃兩碗以上的都在我們車上
他們這些奇人居然又餓了



﹦﹦﹦﹦﹦﹦﹦﹦﹦﹦﹦﹦﹦﹦﹦﹦﹦﹦﹦﹦﹦﹦﹦﹦﹦﹦﹦﹦﹦﹦﹦﹦﹦﹦﹦﹦﹦﹦﹦﹦﹦﹦﹦﹦﹦﹦﹦﹦﹦﹦﹦﹦﹦﹦﹦




石門客棧休閒農場

官方網站:http://www.shimen.idv.tw
服務專線:037-951129、037-951272
手機:0912329203
傳真:037-951693

六月~九月盛產水梨
十二月~四月盛產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