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段旅程
1. 真的很討厭色情廣告回文,請各位朋友小心不要亂點留言者的網站喔
2. 當媽後更新文章速度緩慢,請大家見諒
3. 帥氣的 Sean 及 Eugene,姑姑跟爺爺奶奶也好想抱抱你們,不然偶爾看看照片也不錯啊
4. 持續目標:英檢中高級、日文檢定考




材料:嫩豆腐兩塊、豬絞肉 80-100 公克、橄欖油少許、豆瓣醬一大匙、太白粉一小匙
器具:炒鍋、瓦斯爐

最近我又開始做便當了
每天都要想著不同的菜單
可是這個愛心便當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呵呵呵呵~~~


我很喜歡豆腐料理
也很喜歡吃辣
昨天就拿著家裡本來就有的材料
做了這一道麻婆豆腐
這是第一次
也算是成功的第一次


做法很簡單,如下:

1. 將兩塊嫩豆腐切丁備用
2. 在炒鍋內倒入少許適量的橄欖油
3. 待油鍋熱後加入絞肉中大火快炒
4. 炒到絞肉不見血色後加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5. 再加入豆腐,小心翻炒(豆腐很脆弱,炒太大力會碎碎的)
6. 差不多翻到豆腐都有豆瓣醬的顏色後,加入可以蓋過所有料還多一咪咪的水
7. 蓋上鍋蓋約煮 5 分鐘
8. 打開鍋蓋加入太白粉水(太白粉要先以水拌勻)
9. 拌炒一下,讓太白粉水均勻混入鍋內即可起鍋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iayirn
  • 學姊
    笨蛋節快樂呀!!^^

    為啥最近網誌又都是吃的呀~~
    衝衝衝真的很幸福耶...
    哈哈哈哈**^_^**
  • jiayirn
  • 學姊
    笨蛋節快樂呀!!^^

    為啥最近網誌又都是吃的呀~~
    衝衝衝真的很幸福耶...
    哈哈哈哈**^_^**
  • 哈哈~
    你也快樂啊
    我最近太閒所以就搞個愛心便當啊
    很好吃喔
    呵呵~

    想要出去玩 於 2008/04/01 14: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