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去吃 Mr.さかな 魚先生了
本來是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寫一篇 Mr.さかな 魚先生的食記
可是這次吃的東西跟第一次還有第二次都很不同
所以還是寫一下囉
沒看過之前食記的朋友可以回顧
Mr.さかな 魚先生 Part I
Mr.さかな 魚先生 Part II


這次會去是因為我大學同學懶貓來台中
跟我抱怨說沒去過我介紹的 Mr.さかな 魚先生
我的確很常跟人家介紹這家單價比較高的日本料理
每次爸媽來還有上次我哥從美國回來
我都想帶他們來
但目前為止他們都還沒去過
還有我另一個在美國的同學秉
上次我們也預約了這家店
打算帶他們去品嚐美食
可是卻因為他們家多了一個小威威
怕會搞太晚小孩會吵要睡覺
後來就取消了預約


這次我沒有先準備相機去拍食物
只好勉強用 200 萬畫素的手機拍回來
我們這次是全部單點
沒有點任何套餐
一開始是人人都有的前菜三小份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和風沙拉,單價 100 元
這碗沙拉很小很小
跟我們吃海鮮蓋飯的沙拉一樣大
老實說上桌的時候我非常傻眼
不過他的食材應該比較貴一點
就是有海藻類的
也有蝦子跟明太子



點了一份醋漬章魚,好像也是 100 元
簡單的川燙章魚吃起來很爽口
份量果然是走精緻路線...



生魚片點了兩次,兩次的料有點不同,都是 400 元、3 人份的
生魚片一般如過夠新鮮都會很好吃
我一定要推薦一下中間的生花枝
生花枝裡面包了碎魚肉以及紫蘇葉
這個吃起來超級好吃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因為平常跟我們去的朋友很多都不喜歡紫蘇葉的味道
但是這樣的組合可以改變紫蘇吃起來的口感
連不喜歡紫蘇的人都會覺得很好吃



這次我終於如願點了一盤生牛肉來吃
這是以前在雜誌上都可以看到推薦日本料理時都會推這道生牛肉
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們卻沒有點過生牛肉
其實多少有點害怕
怕自己不敢接受生吃肉的味道
那會浪費很多錢
這次在徵詢大家的同意後點了一份來吃
單價有點忘了,可能是 350 元左右
總共有五片,我們剛好一人一片
我是第一個送進嘴巴的人
咬下去的第一個感覺很奇妙
雖然是生牛肉,閉上眼睛一點也不覺得嘴裡的是生肉
那個口感跟味道跟烤過的牛肉片沒有兩樣
說不出來的好吃



在主食的部份我們有人點的是紫蘇香魚飯
還有鮭魚飯糰跟海膽涼麵


紫蘇香魚飯很香很好吃,一份好像是 50 元吧
鮭魚飯糰(一顆 50 元)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
而裡面包了鮭魚碎肉
海膽涼麵份量很小,一個小茶杯裝,一份要 100 元
海膽本來就腥味比較重
但是這碗小小的涼麵有一份很大的海膽
但是麵量大概是女生吃三口的量
沾著醬油吃很好吃


燒烤的部份點了一份豬後頸肉(80 元)及一份雞肉(80 元)

豬後頸肉有帶一點肥肉
吃起來不會太油膩反倒是增加了豬肉香嫩的口感
烤雞肉串肉質咬起來也是非常的嫩,都很好吃


奶油杏鮑菇一份兩支,50 元
我們點了兩份來吃

杏鮑菇這種東西喜歡吃的人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人好像不管是怎麼料理都不喜歡
我們其實喜歡的是杏鮑菇吃起來脆脆的口感


點了一份北海道花魚,250 元
這個鹽燒花魚跟我們在北海道開拓村吃的一樣
要搭配著蘿蔔泥一起吃會很清爽很順口喔



還有一隻烤小卷,100 元



老闆招待我們一份涼拌河豚皮

這是我第一次吃河豚皮
以前在墾丁後壁湖的海鮮店吃過河豚米粉湯
但涼拌河豚皮是第一次吃
老闆有特別介紹河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而且是沒有什麼熱量的美容聖品
一聽到這樣馬上卯起來猛嗑,呵呵


後來我們還加點了幾道菜
像是他們店內一定要吃卻貴得要命的牡丹蝦,一隻 100 元
他們店的牡丹蝦很甜很美味
雖然是生的卻沒有什麼腥味



生干貝涮涮鍋,單價 350 元

這個生干貝鍋有很多片生干貝
其實也不是很生有一些是微烤過的
所以這個干貝可以直接生吃也家道火鍋裡煮過再吃
不過我一定要說,生干貝生吃超好吃的
我從來沒有生吃過,一吃就上癮


一份烤雞皮
我第一次吃雞皮
果然是很油的



一份炸物,好像叫海味什麼的,這一份 150 元
就是一些海鮮的炸物還有一點蔬菜類
海鮮有蝦一尾、魚肉、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魚骨頭跟炸紫蘇葉



一份烤牛舌,也是剛好一人一塊
這個牛舌看起來肉質還不錯
而且有點厚度
不要烤過頭就會很好吃喔



最後一項就是誘人的菜單讓我忍不住點來嚐嚐
紋甲花枝明太子炸串,一份兩顆,250 元
我們特地請老闆幫我們切小塊一點方便大家都可以食用
這份小點也是當天大家都公認好吃的其中一道
這是用花枝包裹在外,裡面有明太子跟不知名的綠色蔬菜
就像生魚片裡的花枝卷一樣
炸過跟生的一樣好吃~~



另外一份是小婷同學個人的單點
有個花俏的名字,干貝花枝海藻手捲,100 元
上菜後大家都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大家都幫小婷挖一點點來吃吃口味
干貝跟花枝混在一起,加上他們的調醬
口味很不錯,很好吃



這天的甜點是跟第一次吃到的有點像
上層有抹茶跟紅豆泥
下層白色的聽說是豆漿做的凍比較沒有那麼甜
所以整個一起吃搭配的剛剛好
不會太甜或不甜



就這樣完成了今天豐盛的美食之旅
這一餐我們五個人總共吃了 3600 多元
呵呵~~很貴的一餐
果然還是應該要點他們的套餐會比較划算
可以點套餐再加一點單點
也可以吃的非常滿足喔










Mr.さかな 魚先生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開始,星期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