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高麗菜 3/4 顆、工研醋 300cc、冰糖 500g、鹽 5 大匙


夏天的腳步就要到了
自然會想做些消暑的料理來吃
這兩天我正想把家裡剩下的 3/4 顆高麗菜用掉
就想到可以做台式泡菜
所以我先在網路上努力的搜尋著食譜
然後回家自己 DIY


其實一開始做的時候有點戰戰兢兢
看似簡單的料理卻覺得裡面暗藏著玄機
想想過去吃臭豆腐時
泡菜好不好吃也成了我會不會消費的重點
而且我曾經跟一些老闆討論過
好像糖跟醋的比例很重要
人家也是研究很久才可以出來賣的
請大家看我之前寫過的小寶泡菜雞排
也因為他們的涼拌雞絲
才讓我有這個構想
把前幾天吃剩下的烤雞雞胸肉拿來撕成雞肉絲
加到泡菜上面
再淋上 costco 買的和風醬
吃起來非常爽口
還會讓乾澀的肉絲更有變化
忍不住地一口接著一口喔



泡菜的做法:

1. 先以兩碗水把 500g 冰糖煮到融化
2. 關掉火後倒入 300cc 工研醋(剛好半瓶)
3. 將這個糖醋水攪拌均勻,放到涼
4. 把高麗菜用手剝成一片片適當大小
5. 剝好後洗淨瀝乾備用
6. 用大的保鮮盒或盆子裝高麗菜,裝一部份就加一匙鹽,總共加四匙鹽
7. 以手在高麗菜裡翻攪,一直攪到鹽均勻散佈
8. 靜置高麗菜約一小時
9. 靜置後可以明顯發現高麗菜有出水,體機會縮小
10. 以自來水將高麗菜沖一下下就好,同時可以去除表面不均勻的鹽巴
11. 把高麗菜裝到塑膠容器中,並把步驟 3 的糖醋水倒入
12. 在表層蓋上一張保鮮膜並蓋上蓋子

13. 放入冰箱隔天再食用


這是我第一次做泡菜
很成功所以非常有成就感
下一次我就可以大膽的加點辣椒跟紅蘿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