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個月前吧
實驗室學弟買了一包很大包的芋頭片來給大家吃
吃著吃著,我在袋子上面看到了寫著『甲仙名產』
才讓我想起已經有好久沒跟爸媽一起去甲仙吃芋頭冰了
所以早在兩個禮拜前決定回台南時
我就跟爸媽預約了去甲仙吃吃喝喝

從台南市沿著台 20 乙接到台 20 線
再從南化轉到台 21 線
就會到達甲仙鄉了
一到甲仙鄉就看到當地名產的標的物



我們到達的時間約為上午十點多
本來想到甲仙化石館參觀的
但是到化石館時發現館不大
而且每人要門票 50 元
深怕自己當了冤大頭所以就不進去參觀了
正好發現沿路插著旗子
似乎是有些活動
靠近一看發現原來本週 5/10 有蜜桃風情季
一看到蜜桃兩個字我跟媽媽就不行了
說什麼也要網三民鄉前進一下
順路尋找水蜜桃的蹤跡
果然沿路有零星的水蜜桃農家在賣水蜜桃
我們憑著媽媽的印象買了其中一家的
因為是要自己吃的
所以買了最小顆的盒裝
一盒 350 元,有 20 顆



買完了水蜜桃
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了
在路上我就跟爸爸一直討論著
應該先在午餐前嗑一碗芋頭冰
接著吃完午餐要回家前還要在吃一碗才行
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尋找芋頭冰了
從小我們家都習慣去甲仙最大家也最有名的三冠王吃冰



這一次爸爸說有另一家芋頭冰裡果粒好像比較大
所以我們就換吃別家了
這家店也很大,叫做小奇

正好就在三冠王的斜對面,並不難找
這家店裡賣的東西三冠王也都有
不過相較起來
小奇店面比較新,看起來比較乾淨
可是人相對的卻少很多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店家有剛出爐的芋頭餅
看到他們一顆顆的放在架上
為了加速冷卻
店家不惜成本開著電扇幫芋頭餅吹涼好包裝



我們點了三球芋頭冰來享用

看起來超級可口的


來張近拍吧
注意看喔,真的有芋頭塊捏



吃過芋頭冰後我們轉往對面的皇都飯店用餐
說是飯店,但其實算是家小餐館啦
不過以當地甲仙鄉來說
應該算得上是家飯店沒錯



我們在門口就先打量起他的菜單了

按照菜單的建議我們四人選擇 500 元的不知道會不會太少
可是選 1000 元的絕對會吃不完的
所以還是選 500 元的比較安全
(謎之音:四人吃 500 元合菜是不是有點寒酸啊)


坐定位後,跟小姐直接點了 500 元合菜
我四處打量起這家店家
其實,我還記得上一次我跟家人來
也是到這家餐廳用餐
當時的甲仙也算非常熱鬧
在這種週末假期
總是會有很多很多觀光客
現在人真的變少了
店家為了生存
改變以合菜的方式取代單點也是很不錯的解決之道
店裡的擺設依舊古色古香



沒多久菜就一一上桌了
先上桌的是白飯



接著就是青椒山豬肉
這道青椒山豬肉的青椒並不是蠟筆小新不敢吃得青椒
而是青色的辣椒
有的辣有的不辣
對我來說只是剛剛好下飯而已



接著是水晶雞全盤
其實就是有點像醉雞的一道菜
本來擔心有點油
不過還好,並不是很油
唯一的缺點是有幾塊雞胸肉
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雞胸肉了



再來就是鹽酥山溪蝦
這道菜是我們當天四人都覺得很不錯的一道菜
以往我這個愛吃蝦子的人從來不點炸溪蝦的
因為我總覺得會被蝦頭上的尖物刺中
再加上我覺得像蝦這麼鮮美的食物拿去炸是暴殄天物的一道料理
所以我自己點菜的話是不會點炸溪蝦的
可是那天皇都飯店的溪蝦好像蝦頭都處理過一樣
我們都沒有被刺到的異物感
反而吃起來酥酥脆脆的覺得很好吃



接著就是芹炒鮮花枝
其實這道菜除了花枝還有魷魚
這也是我自己不會點的菜
不過這花枝跟魷魚炒得脆脆的還蠻好吃的
比士林夜市的生炒花枝好吃



還有還有炒鮮時令菜
吃了這麼多種肉類、海鮮
一定要吃些青菜的啊
這天的青菜是地瓜葉
我很少吃清炒地瓜葉的
平時都是自己圖方便用燙的而已
這樣清炒得其實也不錯



我們 500 元的套餐中是包含了五菜一湯呢
湯是麻筍玉骨湯
是我喜歡的筍湯耶
不過他排骨並不多
我就沒吃到排骨...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四人都飽了
但還是忍不住加點了這裡的名菜龍鬚山羌肉
其實山羌肉我吃不出與其他肉的差別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
這盤肉沒有腥味
肉質鮮嫩好下飯
配上龍鬚菜
算是道特別又好吃的料理呢



最後老闆招待了一盤當令水果
這個西瓜算蠻甜的了
只是我不懂我們明明四個人
為何端出五片西瓜呢



用過餐後,我們真的又去吃了一次芋頭冰
只是忘了去吃三冠王的冰了
因為看到一群遊客讓我忍不住往另一家店去
來到甲仙不外乎要買些名產回去的
所以我買了一盒小奇的包蛋黃芋泥餅
另外買了一盒三冠王不包蛋黃的芋泥餅



我自己是覺得兩家都差不多
都蠻好吃的


另外還買了兩種餅乾冬筍餅與芋仔餅
還有受人之託買了甜跟鹹的芋頭片



看我的照片就知道這一趟甲仙之旅又是一個吃吃喝喝之旅了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