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佳吟學妹從台北拿一株細胞回來
照慣例,我們一起去吃頓午餐
這次這家是靖雯介紹的
結果大家都覺得這家簡餐店還不錯
跟著星期天我們幾個大學同學又來了這裡吃一次


這家店的裝潢是以古式為主
店內四周陳列著古色古香的物品
客人也是非常的多



還有早期的結婚證書、藥品紙盒
甚至有一個保存完整的木櫃
這木櫃對六年級生的我來說並不陌生
依稀記得小時候還有見過



我們幾個人就定位坐好後
看著有趣的 menu

點了幾份店家推薦的套餐
帶點飢餓感期待著午餐上桌
順便隨意翻起其他餐點

除了這些
店裡還有賣不少種茶點類以及各式各樣的飲料


我們點的都是套餐
套餐包括了不同的主菜、三樣一樣的小菜、一碗白飯、湯
還附了一杯小杯飲料
下圖就是套餐的範例



我的主餐就是鯛魚豆腐
豆腐跟鯛魚都很入味
裡面還鋪了一些洋蔥
舀這個湯汁來配飯也是一個絕妙組合



明昌點的是中午的特餐-花生豬腳特餐,130 元

這個豬腳很好吃
除了肥肉的部份還有骨頭的部份
這豬腳還是有不少瘦肉的
不樣有些豬腳店賣的豬腳有時只有皮包骨
很少看到瘦肉的部份
花生也滷得很入味,軟硬度也適中


佳吟點的是酸辣雞飯
裡面有很多她不喜歡的洋蔥
不過撇開洋蔥不談
這酸辣雞飯的調味也是很夠味
是很好吃又下飯的一道菜喔



靖雯點的三杯雞柳是最後上桌的
這個三杯雞顏色沒有外面的深
本以為可能不夠入味
沒想到吃起來也是很好吃的
不但有入味,連蒜頭都軟軟的很好吃呢



後來,我們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去吃時
我們幾個女生吃不太下
也點了不少茶點給大家分享
先來一碗海鮮拉麵

這碗麵其實很大一碗
湯頭很鮮美,料也很實在
美中不足的是海鮮裡怎麼沒有蝦子呢


另外,點的茶點大部分都是 50 元上下
包括甜不辣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滷豆干



QQ 的,而且肉燥不油膩的芋粿



吃這麼多一定不能少的燙青菜
這燙青菜份量不算少唷



外皮酥酥脆脆的蝦餅



古早味的黃金炸豆腐
一定要配酸酸辣辣的泡菜喔



母親節才有特別招待的三杯杏鮑菇
日前我才在美食實驗室的小圈圈裡
看到圈友的分享
這杏鮑菇真的吃起來脆脆的口感
實在讓我忍不住就是可以一口接一口





這家茶館真的是讓我忍不住想跟大家推薦
我自己是覺得以 150 元的簡餐價位
這樣吃已經算很豐盛了
而且口味都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喔







茶侶人文館

營業時間:AM 10:00-AM 01:00
電話:04-24751058(建議先打電話預約喔)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二段 117 號(近五權西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