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剛從東京回來的隔天
十三樓宮女及學弟邀請大家去吃一家特別的生機飲食餐
也當作是他們慶祝畢業的謝師宴
這家生機飲食餐廳我曾在 Taichung Walker 中看到他的介紹
還記得封面人物是王力宏呢
餐廳的位置在安和路的小巷內
也不算難找

餐廳外的停車場可以停不少車輛
我們到的算早
就先在附近隨意拍拍

沒想到台中市居然還有這樣山林景色
停車場往餐廳入口處有立標示牌

穿過香草走廊就是碧綠草坪了
在大片碧綠草坪前就是餐廳門口了
門口的小池塘飄著未開花的蓮
等花開後又是一幅美圖


在外面看完大自然的景色後
進入餐廳
眼前就是一個店家用心宣導生機飲食的園地
看著各式各樣的文宣
就覺得今天吃的會很健康



店內可以看到簡單的室內裝潢
配著昏黃的燈光
真是一個能讓人身心放鬆的地方

日祥的消費方式是讓大家選擇一份主食
主食都是肉類或海鮮類為主
不同的主食就會有不同的價格
除了主食,店內有自助吧
任你吃到飽的自助吧
像上圖左下張就是熱熱的熟食
有炒麵、炒飯、炒青菜等等
右下張就是有水果吧、還有一些冷盤的熟食
我最喜歡吃的南瓜泥也在這


除了這兩種自助吧
還有一個麵包台自己烤自己吃
(下圖左下張照片)

除了提倡營養健康的生機飲食
店家給每個客人使用的餐具都希望大家重複使用
不需要取一次餐就拿一個盤子
可以自己在水龍頭把盤子洗一洗繼續用
飲料的部份放在戶外
很簡單的幾樣飲料
像是備長碳水、蘋果醋、還有一個果汁(誰記得請告訴我)


戶外的碧綠草地前有讓大家燙青菜的地方
這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
美麗可愛的學妹們幫我們燙青菜
沾醬的部份有分素的跟葷的



在吃完兩輪沒有肉類的熟食後
我們點的主食差不多就登場了
下圖第一排左邊就是燙好的地瓜葉
右邊那張則是清蒸圓鱈,這是我點的主食
一片圓鱈的下方鋪的是我最愛的嫩豆腐
我很喜歡這道菜,除了鱈魚跟豆腐都是我的最愛外
清蒸讓魚的鮮味四溢,也變得清爽沒負擔
中間那排左邊是焗烤南瓜
我沒有吃這道,因為我對焗烤是有免疫力的
中間排中間那個是鮭魚,記得這道價格並不便宜
剛好兒童餐也是鮭魚,只是比較小一點
他的鮭魚因為是煎過的
為了解膩配的醬是略帶酸的優格醬
中間排右邊是烤鯖魚,這個我沒吃到

下排左圖是豬排,這個我也沒吃
下排中間是烤雞腿,明昌點的就是這個
這個雞腿是去骨的喔
肉吃起來很嫩
沒有過多的醬料
也是我喜歡的那種料理
下排右邊是店家招待的水果優格
因為水蜜桃並沒有很熟
所以吃起來有點澀澀的


我第一次來這家餐廳吃飯
也是第一次吃生機飲食餐
這一次的經驗讓我可以體店家推廣生機飲食的用心
從各種熟食的配菜跟配色
完全注意到了色香味這幾個要點
讓食物變得吸引人
而且當熟食區的食物被吃完後
店家補上的餐點有可能是新菜色喔
除了熟食區,在主食的部份
店家也是精心設計了美味又健康的搭配
不管是大魚大肉,都會避免讓人吃得油膩的口感






延伸閱讀:十三樓宮女痛哭流涕的畢業全集(溫馨感人版)







日祥生機園地

官方網站:
http://www.ryh-siang.idv.tw/
電話:04-2358311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601號(已更新)
營業時間:週一休園
國王早餐07:00-10:00
(
目前優惠190元/優惠至2012.12.31)
王子午餐11:00-14:00
歡樂時光晚餐17:30~20:00
以上餐點費用酌收10%服務費

一歲以下兒童以及未用餐者酌收入園清潔費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