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剛到台中上班時
我一直想要找救國團或是 YMCA 的日文課去上
但是台中的救國團跟 YMCA 的上課地點都有點遠
我怕我自己因為惰性會缺課
所以一直沒有去上

直到兩年多前吧
南區的救國團台中學苑開課了
上課的地點就在家裡附近
這一期剛好就有適合我的課開課了
我就去報了名
報名時小姐跟我說我是第二個報名的
開課的人數至少要有七人以上
這堂課不知道開不開的成
所以我一直忐忑不安地等到上課前兩天
打了電話問才確定開課了


昨天開始就是我們進階日文的第一堂課
雖然上課內容對我而言只是複習
但是認真的日文老師補充了好多內容
還好我有帶筆記本
不然書上根本沒有那麼多空白處可以寫
昨天一直到下課
我都沒有察覺時間過得很快
總覺得還有精神可以繼續上下去



其實上課前因為我早到了
有稍稍跟老師聊了一下關於日文檢定考的事
也隨便聊了一些瑣事
我才發現我之前學日文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老師還問我怎麼之前沒上過他的課會來報這班進階班
我就告訴他我的心路歷程
當初我在台南成大的語文中心總共上了三期的課
為期半年多
如果不是因為搬來台中
應該會繼續一直上下去吧
但我忘了說我之前的日文老師是日籍的
可是昨天上課中我卻意外地發現
這個老師的補充內容跟我的日籍老師有點相似
甚至有些內容是一致的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第一堂課我上起來特別輕鬆吧


嗯~這為期兩個月的日文課
我給我自己的目標就是盡量不要缺課
雖然已經知道有一堂會因為要去澎湖而缺課了
但除此之外,最好不要缺課囉
另外,我最最希望的就是這一班上完最好可以繼續開課下去
我想要繼續學,不想再中途而廢了
所以啊,這個暑假
我星期六下午都沒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