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0 日這天早上
是我們抵達東京的第三天
我們一早不畏懼通勤列車的擁擠
坐上了前往橫濱的 JR 列車

從兩國到橫濱花費要 540 円
其實在台灣時我們為了這個行程傷透了腦筋
主要當然是因為我們要到鎌倉、橫濱共兩天
不知道要怎麼搭配 JR 東日本的一日卷比較划算
最後我們決定兩國往返橫濱買單程票
另外鎌倉再買一日卷
橫濱 JR 一日卷及區間資訊
鎌倉 JR 一日卷及區間資訊
如果是住宿東京者,建議考慮上面的一日卷優惠方案
尤其要注意在票價的下方有路線參考圖
像在橫濱除了當天從東京搭 JR 到橫濱 JR 站往返各一次外
在橫濱當地橫濱到新杉田根岸線區間可以無限次上下車
而另外橫濱當地還有市營巴士可以搭乘
巴士的停靠站都在觀光景點區
可以減少步行的距離


我們因為要連遊橫濱與鎌倉
所以我們選擇在橫濱當地住宿
就沒有買 JR 一日卷了
到了橫濱,我們隨即買了港未來一日卷(みなとみらい線)450円
第一站我們選擇先到最遠的元町中華街
出了地鐵站沿著指標我們直接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
這個公園離車站很近



沿著元町入口走到小花園
公園內有零星幾個人在運動、休息
兩側有階梯往上走可以進入公園

階梯並沒有想像中攏長
很快地就可以爬到最上面了
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型法國風車



公園的中央可以看到著名雕像
就是『愛的母子像』



繼續往前走
經過長廊
就可以來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最有名的景點
下圖長廊是走過來後往回拍的



港の見える丘公園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展望台



這個展望台有很多長凳可以坐下來看橫濱港的風景



公園內有一個花圃及小噴泉



在這個花圃內我看見了傳說中的紅蜻蜓
我可是跟蹤了他很久才拍下牠的倩影的



花圃的內部就是大佛次郎紀念館
這是為了紀念出身於橫濱大佛次郎
他是在很多日本名著中描繪了橫濱開發時期風貌的著名作家
館內展示了他的藏書及親筆原稿
不過當天我們並沒有入內參觀



園內還有一個縣立神奈川近代文學館
這是去文學館的路上

我們去的那天文學館沒有展出
但像這陣子就有台灣文學展



從文學館旁的階梯下樓
隨處可見美麗的繡球花綻放



還有小橋流水的景緻
然後又遇到了拿著畫板準備畫畫的老人們
這裡的確是蠻美的
是可以畫個水彩畫的啦



在往前走就是山手 111 番館
特殊的建築總讓人想多停留一會



花園旁邊可看到以前歐式建築給寵物狗喝水的地方



他的入口處在另一面
門口有一棵紅葉的樹
葉子看起來很像楓樹
但又不像是楓樹
我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啊~

要入內的人要記得在門口換上室內拖鞋
本館是禁止大家直接穿鞋進入的喔
我在裡面不好意思亂拍照
只照了我愛的水晶燈而已



在剛剛山手 111 番館的後面旁邊
留有西式的花園建築



還有過去的英國領事館

內部還維持著完整的擺設
包含了元町另一個有名的展示
也就是人形
這次不在我們的參觀明細中
所以就拍拍櫥窗內的人形擺飾就好



館前有個流水式階梯
我覺得好漂亮



前面還有個大型的噴水池
有看到了吧
這裡又有老人聚集了
嘿嘿~他們也是來畫畫的喔
我這次旅行真的遇到了很多畫畫的小孩跟老人
可見寫生是他們國人的休閒之一囉



我們待在這個港の見える丘公園總共花了兩個小時
因為有很多漂亮的花
也有很多有意思的風景
其中沒能參觀到近代文學館有點遺憾
不過,為了繼續我們的行程
沒有展覽反而讓我們省下了不少時間
這個港の見える丘公園很適合想悠閒散佈的觀光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