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們回台南去了
在酷熱的午後
突然好想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木瓜牛奶
想到木瓜牛奶就讓我憶起童年的那個熟悉的味道

其實,從以前大學時代開始
明昌有時陪我一起回台南
我們必定會去的幾家餐飲店就包括了小林木瓜牛奶
因為他們家的果汁都是新鮮的水果打的
而且他們新鮮水果加得不少
我都會去離家裡比較近一點的那間分店也就是東寧店去買
那天在車上我害羞的隔著車窗玻璃拍下的店內裝潢

明亮的白色油漆配上綠色系的馬賽克瓷磚
看起來就已經有消暑的功效


說起來我那天還真的有點丟臉
出門前明昌一直問我說有帶錢包嗎
聽的出來他問得小心翼翼
因為他最了解我討厭他出門時一直質疑的問我什麼東西帶了沒
我心想從回家到當時我連包包都沒動過
錢包當然在裡面啊
就算沒有我的也有他的錢包啊
所以我就隨便的敷衍他說帶了啦
(誰都聽得出我不耐煩)


到了店門口
只有一個客人在等飲料
我就跟打果汁的阿姨說
我要兩杯木瓜牛奶
阿姨說好,要等一下喔
我就打開包包準備拿錢包
翻著翻著,我開始冒冷汗了
我的錢包捏?怎麼沒看見
心裡一驚,慘了,早上媽媽問我有沒有零錢
我好像有把我的錢包拿出來
找完後就隨手丟在床上了捏
但隨即我又冷靜下來
拿出明昌的錢包左翻右翻
天啊,連一張孫中山都沒有
這才讓我想到昨晚回台南時
明昌還跟我多要了一百元買回數票
自然錢包裡是空空的啊
這下子我不是光冒冷汗而已
我想我已經整個臉大漲紅了吧


所以我趁著阿姨還在打別人的果汁
就跟阿姨說我的果汁先不要打了
我等一下再來買好了
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窘境
直問我『怎麼了嗎』
我一開始不好意思說,就只說了
『嗯~我要先回家一趟晚一點過來買』
『阿系安怎,挖巾罵幫哩帕』
(台語:怎麼了嗎?我現在就幫你打果汁啊)
『啊~不是啦,系挖麥ㄍㄧ乍銭』
(台語:不是啦,是我忘記帶錢了)
阿姨馬上說『免煩惱啦,欣K凳飲啦』
(台語:不用擔心啦,先帶回去喝啊)
『麥啦,安乃奈喝意蘇』
(台語:不要啦,這樣怎麼好意思)
『甭緊張啦,另肛卡來還』
(不用緊張啦,改天再拿來啊)
『啊~拍謝啦』
『甭拍謝啦』
就這樣我用破爛的台語借來了兩杯木瓜牛奶


拎著兩杯木瓜牛奶(一杯45元)上車
免不了被明昌噱了一頓
趕緊回家先把木瓜牛奶冰進冰箱
拿了錢包馬上又再到店裡付錢
阿姨很驚訝我怎麼馬上就拿來
我就跟阿姨說我住台中啦
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捏
不過還是非常感謝阿姨啦
這人情味真的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回到家就馬上拿出冰涼的木瓜牛奶
插上吸管先吸一口
哇,就是這個味道
冰冰涼涼的真的好好喝喔
都忘記要拍照了
補一張照片讓大家也跟著清涼一下吧









小林木瓜牛奶

電話:06-2362317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 217 號

其餘分店請電話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