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及下文中的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網站

【內容簡介】


2008全球出版界最感人的鉅作。你,會在哪一段哽咽?


當一隻狗擁有了人類的靈魂,世界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子?
尤其這隻狗的主人,並不是普通人,而是一個雨中賽車的高手……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因為,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恩佐是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他仔細觀察主人丹尼的一舉一動,以幽默、犀利的眼光及口吻,引導讀者至一個苦盡甘來的結局。透過丹尼,恩佐發現「雨中賽車」是一種比喻,人們藉由運用賽車手在賽道上的技巧,成功駕馭人生道路上的考驗與難關。



作者簡介

賈斯.史坦Garth Stein

   史坦的作品包括以下三本小說:2008年出版的《我在雨中等你》(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2005年出版的《單身伊凡》(How Evan Broke His Head and Other Secrets)——獲頒2006年太平洋西北書商公會圖書獎(Pacific Northwest Booksellers Association Award),並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Book Sense Pick)之精裝與平裝小說類選書,以及1998年出版的《渡鴉偷月》(Raven Stole the Moon)。此外,還著有一本長篇劇本《瓊斯兄弟》(Brother Jones),此劇於2005二月年在洛杉磯首演,被《洛杉磯時報》(L.A. Weekly)形容為「劇力萬均」。

  1987年史坦自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繼續在該校的藝術學院深造,1990年獲得藝術碩士學位。畢業後,以製作紀錄片為業,多年來參與執導、製作與協製,多次獲得獎項。

  史坦出生並生長於西雅圖。他的母親是阿拉斯加南部的特領吉族印第安人(Tlingit Indian)與愛爾蘭混血,來自布魯克林的父親則是奧地利猶太移民的後代。史坦長大後移居紐約長達十八年,目前又重返西雅圖與家人同住,還養了一隻叫彗星(Comet)的狗。


﹦﹦﹦﹦﹦﹦﹦﹦﹦﹦﹦﹦﹦﹦﹦﹦﹦﹦﹦﹦﹦﹦﹦﹦﹦﹦﹦﹦﹦﹦﹦﹦﹦﹦﹦﹦﹦﹦﹦﹦﹦﹦﹦﹦﹦﹦﹦﹦﹦﹦﹦﹦﹦﹦﹦﹦


那天我在誠品書局

看著最新出版的新書

我站在這本書的前面呆望了很久

我必須說這本書的封面很輕易地就讓我鼻酸

這樣的一個書名配上這個朦朧的封面

腦子裡已經刻劃出清晰的影像

想像著一隻忠心耿耿的狗狗

因為一次意外而被最親密的主人給遺忘在街角

為了等待主人出現把他接回家

他獨自一隻狗渡過了幾個寒冬......


 

不過,這些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猶豫了一會,擔心這本書會帶給我的衝擊

我最後還是把他買了回家

趁著週末假期開始閱讀這本書

一開始看的時候

我只覺得恩佐雖然不是名犬卻是隻自大的狗

想像著自己是人的一隻狗

故事描述著他陪伴著唯一的主人丹尼

經歷過歡笑、悲傷

甚至因為一些誣陷讓丹尼陷入困境
但是丹尼始終不願屈服
終於到最後他也得到了公平的裁定
可是就在此時
唯一未曾離開他身邊的忠狗恩佐
終於撐不住年老力衰的身體,倒了下來


其實,這本書的英文原名是 The Art of Racing in The Rain
穿插在整本書裡的劇情始終擺脫不掉賽車
在看這本書時感覺就像在看一部電影
情緒很容易跟著起伏的
可是在書的最後幾個章節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地暗自啜泣
大概也是因為我太過於融入劇情吧


恩佐絕對是這本書裡的靈魂人物
我在博客來網站看到他們還整理了一份恩佐語錄
順便貼在這裡給大家看看


恩佐語錄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我們是自我命運的創造者。
★眼睛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賽車時,車子打滑,駕駛若一直盯著牆看,就會撞上那道牆。
★這個世界之所以能限制一個人,其實是因為你的意志軟弱真正的冠軍可以完成一般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賽車手沒有記憶」。我骨子裡是個賽車手,賽車手絕不會讓已經發生的事情影響正在發生的事情。
★賽車手不應該怕雨,賽車手應該擁抱雨。你的腳要踩得非常輕,好比煞車踏板上放了一顆雞蛋,而你不想把蛋弄破。在雨中開車就是這麼回事。
★你要相信車只是身體的延伸,賽道是車子的延伸,而雨是賽道的延伸。要相信你不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
★從沒有人在第一圈轉彎處就取得比賽勝點,但是很多人就輸在那裡。想要第一個衝過終點,首先必須完成賽程。
★真正的英雄是有缺陷的。冠軍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他能否成功,而在於他能否克服困難而且困難最好是來自於他自身的缺點。
★賽車講究的是紀律與智慧,而不是誰比較會踩油門。聰明的駕駛永遠是最後的贏家。
★我不能講話,所以我很認真聽;因為我聆聽,所以我會成為好人。我從不打斷人們的話,從不用自己的評論來主導對話;但人們總是不斷改變彼此對話的方向,就好比你在開車,旁邊乘客突然抓住方向盤幫你轉彎一樣。
★一個駕駛不能因為車道上的意外就對另一位車手發脾氣。你只能氣自己在不當的時間出現在不當的地方。
★人們總是擔心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且難以保持鎮靜,無法先專注當下而暫時不要擔憂未來。人們通常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滿足,他們反而對於自己「即將」擁有的東西感到憂心忡忡。



其實,恩佐真的不是隻狗
他是賽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