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到東京自由行

除了橫濱之外,我們另一個旅遊重點就是鎌倉了



一早離開了橫濱櫻木町華盛頓飯店後

我們直接走到飯店旁的 JR 櫻木町站

跟窗口的站務人員說明了想買 JR 鎌倉.江ノ島區間兩日旅遊卷

他親切地帶領我們到售票機台前

直接教導我們購買車票



這個二日卷是包含了下圖中綠色的 JR 線、淡膚色的江ノ電、淡紫色的湘南モノレール

兩天內在大船跟藤澤這段區間可以不限次數的上下車

另外還有從東京 JR 站到這段區間來回各一次的搭乘

依照起點站不同會有不同的售價

(請參考 JR 東日本鎌倉旅遊套票介紹


雖然我們不打算在鎌倉過夜

但我們研究過後還是覺得買這個兩日旅遊套票比較划算



清晨七點多的電車雖然還是遇到了人潮

但不同於東京都的

這裡電車的人潮明顯以學生居多

包括了很可愛紅著臉頰的小學生

還有找到位子坐下後拿出書本猛 K 的高中生

比例上來說上班族少了很多

大概坐了 30 多分鐘後

我們一開始在北鎌倉站下車了

一起下車的全都是學生

都沒有任何觀光客

更令我們意外的是北鎌倉站非常小

完全沒有寄物櫃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的

當下決定馬上跳上接著進站的車

直接改往鎌倉站再下車開始我們的旅程



到了鎌倉站

順利地找到了寄物櫃也寄了行李

鎌倉站的外觀果然有古老的風味


就在車站前面有個有趣的小公園

很多人聚集在這吃早餐

還有用漢字寫的標語




繼續往前走過了一個小路口看到警察局

值班的員警正好走出來



警察局前有很多地標與地圖

我們當然先停下來研究了一番

鎌倉站我們的重點就放在錢洗發財天、佐助稻荷神社以及另外一側的鶴岡八幡宮

決定先徒步前往路途較遠的錢洗發財天



早上的鄉間空氣真的很好

一路上我們幾乎連路人都沒什麼機會遇到

即使經過了不少住宅區

看起來大家都已經出門上班上學了

唯獨這一路上我們一直遇到同一台宅急便的車

每次都讓我很想叫他順道載我們一程

走著走著一千多公尺沒多久就到了錢洗發財天


門口石製的鳥居下方黏貼著白色的符

一旁石頭上的青苔引領出陰涼的氣息

撇開雜念,大步地往前走去

過了山洞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這次在我出國前收集到的情報中

錢洗發財天變成不能不去的地點

主要是因為據說在古早時代正值飢荒之際

這裡的岩石湧出了靈水

來這裡祭拜可以帶來好運

甚至可以帶來財運

幫助做生意的人生意興隆

從此很多求財的男女老幼紛紛來自各地參拜

還衍生出洗錢可以致富的另類祭拜方式

所以此行來到這裡

我們自然要入境隨俗

也想來這洗洗錢一圓致富的夢想




這裡是主殿

走進去是個黑壓壓的洞穴

裡面有不停流動的傳說中的靈水

指標顯示要洗錢的要到旁邊拿器皿

選了稍微比較乾,看起來順眼的盤子

將自己的錢放進去

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

明昌除了放日幣還放了台幣喔

接著就來洗錢吧

希望財源滾滾來



我在這裡挑了幾個小禮物回來送朋友

婆婆人很好

一開始跟我說日語閒聊

我只聽的懂五成吧

就直接以日語告訴他我聽不懂

他就改以簡單的英文單字跟我介紹他的東西

等我挑好了我的小禮物

婆婆神奇地拿出兩個石頭

一邊敲打石頭發出火花

嘴裡還念念有詞的像是在念咒語般的替我的小禮物加持

還因為我來不及拍照厚臉皮地要求他再做一次

他都沒有露出不願意或不耐煩的感覺

讓我拿回小禮物後深信這是有魔法加持的好東西

說真的在日本寺廟內買過無數次的幸運符

從來沒遇到過這麼特別的

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離開了錢洗發財天後

在前往八幡宮的路上

順便繞過去佐助稻荷神社

連綿的紅色鳥居是它的特色


走上台階後就是社殿了

這裡拜的是稻荷神

我們不懂,所以就沒有參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