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98.jpg
兩週前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會了
今年明昌還是要貼 post
所以我們趁這個機會
當然要找來台北唸書不久的學弟
其實是學妹拋棄了我們才會只找學弟的
在一個月前我們就提醒學弟要空下來陪我們吃飯
當然餐廳的部份也希望學弟幫大家找
所以對台北不熟的學弟就帶我們去吃他吃過的『蘇杭』
也是讓他可以亮學生證享優惠的餐廳

台大校友會館並不難找
位於濟南路一段2-1號
從中山南路轉進去就到了
一樓餐廳外有接待處
牆上張貼的海報是他們餐廳年年得獎的消息

 

 

我們有先訂位所以很快就入座了
桌上擺的是簡單的餐具
1 164.jpg

 

小姐遞上菜單
1 168.jpg
一打開就看到提醒文
1 165.jpg
還有店家的熱門菜單
1 167.jpg

 

我們當天早上在飯店才吃過歐式自助早餐
隔不到三個小時其實大家都還很撐
最後我們這桌五人小組,其中四位還是朋友列中有名的飯桶
只點了正常的菜量
菜色的部份就是參考這個排行榜再搭配想吃的去點了
等了一會,菜就陸續登場了
首先是絲瓜蝦仁湯包,一籠 280 元
每桌限兩籠,所以我們就點了兩籠
1 172.jpg
這個絲瓜蝦仁湯包可能是因為有很多絲瓜的關係
清新的絲瓜香配上薑絲醬油露
吃起來口感很清淡
不過,坦白說我吃不到蝦仁
是寫這篇網誌的同時發現原來我吃的不是絲瓜湯包而是絲瓜蝦仁湯包
但是問了同行的學妹
學妹說有吃到剁碎的蝦仁吧
我只能說對視蝦如命的我來說
這蝦仁肉就直接從我的牙縫溜走了,我才會這樣沒感覺
1 182.jpg

 

下一道是蟹黃豆腐,220 元
1 174.jpg
這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菜
上桌時就看到滿滿的豆腐
這道菜還不錯
嫩嫩的豆腐和著濃郁的蟹黃是很下飯的菜色
所以兩位同行的男士就想點碗飯來了
但是明昌說這蟹黃豆腐沒有kiki的好吃
應該是因為kiki的是蟹黃海鮮豆腐褒
所以除了蟹黃底外、豆腐、蝦球、蟹腿肉也很豐富
而且他的蟹黃底也比較濃稠得多
也堪稱是kiki我們最愛點的餐點之一

 

接著隆重登場的是蘇杭最有名
也是常上榜的東坡肉,一份 360 元
一上桌就聞到肉香
1 176.jpg
這裡吃東坡肉就要配上他們家的割包,一片 20 元
夾起東坡肉再將蔥絲一起包起
你看看這個肉汁浸潤到白白的割包上
真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1 184.jpg
一口咬下
表面的豬皮跟肥肉的部份是穠纖合度
不會太過於油膩
而瘦肉的部份也是鮮嫩多汁
一點也不會像有些割包攤販,整個煮到過乾
尤其他們溫溫熱熱的割包
口感也是一流之選
這道菜是當天我們大家評比最高的一道熱門佳餚

 

還有學弟吃過一次忘不了的生菜蝦鬆,一份 380 元
蝦鬆就是有蝦仁碎肉、洋蔥丁、還有一種炸過的東西
我雖然不知道這個炸過的東西是什麼
但在吃烤鴨夾餅時,還有士林的大餅包小餅
好像都吃過這個炸物
但是蘇杭的蝦鬆似乎是用蝦味先來代替這個炸物
他的吃法就是用美生菜包起蝦鬆就可以吃了
1 187.jpg
這蝦鬆吃起來口感是相當清爽的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還有點了一道南乳西蘭花,一份 200 元
這道菜的南乳指的就是豆腐乳
而西蘭花就是青色的花椰菜
1 183.jpg
這個菜色是第一次吃到
花椰菜炒得剛剛好
不會過硬或過軟
而淡淡的豆乳味只為了襯托西蘭花的清脆
沒有過度的爭妍鬥艷
是搭配的相當恰當的配菜
我自己很喜歡

 

還點了兩樣小點心
一個是蔥油餅
每桌限點兩張,每份半價優惠 45 元
1 189.jpg
他們家的蔥油餅是這種有厚度的蔥油餅
看得出一層層的餅皮以及滿滿的蔥花
吃起來表面餅皮的部份就像照片上黃金色的脆度
而內部就顯得較為鬆軟了
這樣一份蔥油餅就夠我嗑一餐了

 

另一個點心是叉燒酥
一份有兩顆,同樣也是半價優惠,只要 40 元
到這道菜時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
所以我並沒有嚐到味道,無法評論
但還是拍了照片囉
1 195.jpg

 

菜都出完、空盤也大致被收走後
端上的是店家附贈的水果盤
1 197.jpg

 

幾片西瓜也是讓大家吃了很久
可見這餐吃得很飽
關於『蘇杭』,我覺得這次吃到的菜大致還不錯
尤其是東坡肉、蝦鬆
但其實還有很多受歡迎的菜色我們並沒有吃到
也許就先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品嚐看看

 

 

 

 

 

 

 

 

蘇杭

營業時間:10:00AM---2:30PM 
                  05:00PM---09:00PM
(無休息日)
電話:(02)2396-3186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