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北唸書的學弟都沒人帶他四處去遊樂
所以我們趁著醫檢年會一起北上找他出來
在去蘇杭飽食一餐之後
接著又帶學弟去西門町逛逛、順便跟他介紹些美食
到了西門町捷運站後從六號出口出來後
首先來到的是楊氏夫婦大力推薦的成都楊桃冰
就在 cold stone 隔幾家店家旁邊
1 203.jpg

 

我們有人點了一杯很大杯的楊桃汁
我沒喝但應該就是酸酸的很甘甜的味道
1 200.jpg

 

從小我對各種水果幾乎來者不拒
但偏偏楊桃是我敬謝不敏的水果之一
可是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品嚐一下
人家大力推薦的楊桃冰了
1 201.jpg
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什麼吃過楊桃產品的緣故
所以這個楊桃冰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楊桃似乎是醃製過的
吃起來口感很好
就像蜜餞一樣
但是這個湯真的好酸好酸喔
連我這個喝檸檬系列飲料都不加糖的人來說
都覺得很酸了
但這種酸跟檸檬酸不太一樣
整體說來,我覺得這個楊桃冰很好吃
看他這樣小小一杯也要 40 元耶
是有點貴啦

 

吃過楊桃冰後往裡面走
就看到一個盲胞在路上擺攤表演
賺取微薄的外快
看到他身旁躺了一隻導盲犬
旁邊還有一塊告示牌
請大家不要餵食導盲犬也不要引誘狗來玩
但這隻狗對這樣人來人往的地方似乎已經很習慣了
總是能乖乖地躺在一旁呢
1 205.jpg

 

轉個彎就看到了很多人成堆地聚集
就知道阿宗麵線到了
日本一直就有一種立食文化
台灣大概就在阿宗麵線門口就可以看到這種文化了
1 206.jpg

 

看看排隊買麵線的人潮
1 207.jpg

 

我們五個人有的人吃過有的人沒吃過
但實在是午餐吃的過飽了
所以就決定點了一碗小碗的大家分食
小碗的一碗 40 元
1 215.jpg
我一直都不覺得阿宗面現有多特別
也不覺得他有特別好吃
但是他的生意真的是一直都很好
可能是因為在台北消費這樣的價格算是蠻合理的
而且逛街累了也可以直接買碗麵線解決飢餓
以經濟性跟方便性來說
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最後,我們想買點老天祿滷味回台中
就帶著學弟順便去看看囉
到了店門口又看見了排隊人潮
1 216.jpg

 

滷味隔天才熱了來吃
最早我們就愛吃他的滷鴨翅還有脆腸
後來聽說他的鴨舌頭也很好吃
可是非常貴,所以我都會只買個幾支來解解饞
1 218.jpg

 

就這樣我們帶了學弟在西門町簡單的晃了一圈
也算是讓我跟明昌重溫過去學生時代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