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就聽很多朋友、網友都推薦過這款夏威夷豆
我也曾經試吃過別人買的
但是我其實以前並不喜歡夏威夷豆的味道
就是總覺得每個夏威夷豆的最裡面都沒有熟的感覺
表面吃起來的確是酥酥的
但咬到最後一口就覺得我在生吃豆子
所以我從未自己買回來吃過
一直到幾個禮拜前
晚上偶爾會跟老公泡點熱茶來喝
就會想要配上一點適合茶的小零嘴
鹹鹹的夏威夷豆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3 231.jpg 
我買的夏威夷豆是大蒜&鹽味的口味(上圖左)
這個口味的夏威夷豆有點鹹
這個應該是整顆完整的夏威夷豆直接去烘培、表面沾上調味
裡面就像我說的吃到後來會覺得生生的感覺(下圖左)
不過這個不管是配上中式的茶葉茶、
日式的煎茶、抹茶、
西式的花草茶及花果茶
這些不加糖的茶品加上有點鹹的夏威夷豆都是很搭的組合

 

另外,上次懶貓來,我推薦他買另一種蜂蜜口味(上圖右)
這個口味乍聽之下覺得很奇特
怎麼會鹹鹹的夏威夷果人搭上甜甜的蜂蜜呢
可是有一次朋友託我幫他買了一包
試吃它的味道之後
在場的人一致認為它的口味比鹹味的好
坦白說這真的比較好吃
也比較沒有生生的感覺
這個好像是一樣烘培過後
先在表面裹上一層蜂蜜再烤過
也就是經過兩次烘培(下圖右)
難怪它的熱量比鹹味的低了一些
這款口味的豆子不但適合配茶類飲料
更是非常適合直接乾吃呢
3 237.jpg 

 

我想我以後還是會再去買這個豆子來配茶的
不過,相比之下我應該會選擇購買蜂蜜口味的了
畢竟它比較對味、熱量也比較低些
但是不管怎樣
它還是夏威夷豆
這種堅果類的熱量一直是妨害健康的禍害之一
還是要減量比較好喔

 

 

2012.09.02 更新

好久沒有看到這些夏威夷豆了
不知道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