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costco 買過兩種不同的生干貝
這兩種都聲稱是從北海道進口的
每個包裝是一公斤
這兩種生干貝大小差不多,直徑約為 4~5 公分
厚度大概也有 2~3 公分
一公斤重大約有 16~18 顆生干貝
這是我第一次買的生干貝包裝,售價為 999 元
1 028.jpg

 

上周 costco 生干貝有折扣優惠
只有折 50 元,還是要 949 元一盒
可是包裝不同,一開始還讓我頗猶豫
可是後來拆開來吃了之後發現
它的甘美程度不輸給之前買的那一款
所以我趁折扣還有的時候又去買了一盒
3 258.jpg

 

你要問我怎麼烹煮的嗎
我是很愛吃海鮮甘味的人
這麼大一顆干貝如果拿去煮湯
我覺得有點浪費
因為很容易會煮到過熟
而導致干貝口感變太乾,就吃不出甘甜味了
所以我目前的烹煮方式只有兩種
一個是放在鐵板上煎
就是直接用平底鍋煎
煎到差不多熟時在上方淋上一點白酒
這樣就完成了
4 023.jpg

 

這個干貝真的很新鮮
吃起來很有彈性
而且,沒有家任何的調味下
不但不會覺得平淡無味
反而可以吃出干貝微微甘甜的本味
若是更講究的人
建議可以用奶油去煎干貝
但是最後還是建議淋上一些白酒會更提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