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初六那一天我們與小貓一時興起
特地開車到清水吃王塔米糕
回程的路上,本想繞到東海藝術街去晃晃
因為那天天氣炎熱
我跟小貓憑著印象想找家冰店吃吃
沒想到可能是我們記錯了
所以沒吃成,只好往家的方向回程
路上我提議大家一起去一家之前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小店
還好我有把店家資料先輸入GPS
要找到店家也不是太困難

 

這家店位於存中街的巷子內
是一家日是風格的店家
門口是簡單的木頭裝潢
5 080.jpg

 

一入內就有日式庭園造景
5 077.jpg

 

在這個庭院裡店家也擺了幾張桌子
讓客人可以一邊想用餐點一邊感受著庭院的寧靜
5 078.jpg

 

我們被領入店內的餐桌
簡單的吧台設計
明亮又潔淨
5 033.jpg

 

我們坐在靠窗的位子
旁邊有一櫃裝飾品
裡面放的都是日系的小東西
也是在日本常見的擺飾
5 035.jpg

 

從店內隔著玻璃
看出去的庭院造景
5 074.jpg

 

店家的菜單很有特色
每一本都有不同的封面照片
裡面的餐點也都有照片可以參考
這樣比較不會點錯餐

5 056.jpg

 

沒有等太久,我們點的餐點就一一上桌了
首先登場的是肚子很餓的小貓點的壽喜燒火鍋(380元)
用醬油為基底的湯頭
上面擺了不少蔬菜、蕈菇類
另外上了一盤肉片、一碗白飯以及一個湯碗
份量看起來非常多
5 040.jpg 
由於這壽喜燒是以醬油為湯底
所以一般不建議直接喝湯底
店家有貼心的另外附了一碗清湯

 

我跟明昌則是都點了下午茶方案
任選飲料加一份甜點都是250元
明昌點的甜點名字我有點忘了
就是下圖左上角的圖片
可能是宇治金時之類的名稱吧
這一份單點要150元
裡面的料非常豐富
有一球抹茶口味冰淇淋、Q嫩的白玉麻薯、軟和著淡甜的紅豆、還有抹茶寒天
這碗冰品吃起來很清爽
尤其在抹茶冰淇淋上灑了一些炒過的米
有點像是玄米茶的米粒
咬下去米粒的香味四溢出來
整個跟宇治金時冰品口味非常搭
5 047.jpg

 

我點的則是上圖右上角的甜點-京都雪露
這一份甜點單點120元
是用軟Q的麻薯皮
裡面分別包裹著紅豆與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店家也貼心提醒了要先吃紅豆再吃抹茶
以免口味較重的抹茶壓過了紅豆的味道
這一款甜點對我來說有點普通
因為本來想點京都之旅的
但是店家說這個季節沒有賣
所以才選了這個雪露

 

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飲料的部份我點的是單點要160元的香柚煎茶(忘了拍)
明昌點的則是可以回沖的熱水果茶(原單價好像要180元)
5 053.jpg

 

小貓的壽喜燒也有附飲料跟甜點
飲料是很特別的南非席德茶(單點價120元)
甜點則是我自己來之前最想吃的京都宇治和菓子一片(單點價是90元,有三片)
5 070.jpg
這個和菓子造型特殊是個葉子造型
剖開後裡面有紅豆餡
5 073.jpg
至於口味呢,說穿了就像是台灣的糕仔
不過這和菓子冰冰涼涼的
又是經典的抹茶加紅豆的組合
微甜又不膩,放進嘴裡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甜點

 

店家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餐點
可是當天我們主要是去吃點心的
所以沒辦法一一跟各位介紹
在櫃台,我拿了給客人自取的日本小餅乾
也挺好吃的
5 038.jpg

 

離開前又拍了一張整間餐廳的樣子
5 082.jpg

 

我覺得這間店真的讓人感覺舒服
我會想再去的

 

附上店家的名片資料與地圖給大家參考
5 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