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程已經來到了最後一期
聽說也是最為痛苦的一期
我正在體驗
也在努力的適應這一切的不舒適

 

其實,說起來
我懷這第一胎時覺得很感謝上帝
因為女兒並沒有帶給我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包括我也沒有孕吐、噁心
食量也沒有誇張的變大
胎兒的大小、母體的狀況
除了初期有微量出血外
幾乎跟沒有懷孕一樣

 

 

到了中期,大約22週左右
我開始感覺到微微的胎動
現在31週了
胎動更為明顯
妹妹總是在我的肚子裡用力地翻身著
不能說是不喜歡
只是因為不知道他是為什麼而踢或是翻身
總也會想說,她是不是不舒服
以前聽人家說
胎兒翻身或活動時
肚皮會像有異形,時而突起
甚至會看到像是拳頭般從肚皮左側畫到右側
我現在終於知道那是怎樣的情況跟感覺了
坦白說,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這幾天,我明顯感覺到肚皮漲開的感覺
而且我的肚子常處於緊繃狀態
就是比較緊的狀態
不過,這個硬肚皮的狀態是從我初期就會有了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是人家說的子宮收縮
如果是的話,我可能要小心一點了
可是一般來說,孕婦是不會對子宮收縮有感覺
只是宮縮後,肚皮會硬是第一特徵
但是我在想我還未懷孕時
就常習慣用肚子出力
所以肚皮本來也就比較硬些
現在即使懷了孕
也常常不自覺的用肚子出力
這樣硬肚皮,也不知道是不是算正常
不過,過兩天就要做產檢了
到時候可得好好的問問醫生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
我發現我真的有很大的不適應感
譬如說洗澡不能再曲腰洗腳趾頭了
可能也快要剪不到腳指甲了
難怪大家都說後期是最難熬的
我也希望我可以順利完成整段孕期

 

 

稍微整理一下從懷孕到現在所有不適的現象

1. 初期(1~3個月):有淡咖啡色、淡粉紅色出血
    解決辦法:少動,多休息,並請醫生開安胎藥(黃體素),並持續觀察狀態

2. 中期(4~6個月):從初期到中期都有狂冒痘痘的現象
    解決辦法:擦khiel's藍色收斂水鎮定,希望幫寶貝抵掉以後青春期長痘痘的煩腦

3. 後期(7個月到現在):肚子好撐,好大,好硬,好累贅,不好翻身
    解決辦法:買了個半月形枕頭,睡覺可以抱著,消抵掉肚子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