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93.JPG 

 

 

最近因為天氣炎熱
加上我跑去 costco 買了一大盒的小黃瓜
直接切盤生吃多了以後
開始覺得有點膩了
所以就在網路找涼拌與醃漬小黃瓜的作法

 

 

提到食譜就不得不讚揚一下我的大學同學
他從台灣最高學府博班畢業後
居然浪漫地嫁到了希臘
從此挽起袖子
每天做著美食等老公下班回家一起享用
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那雙手像是天生就該來做美食的
什麼樣普通的食材都可以被他搞出色香味俱全的佳餚
印象中他似乎做過醃黃瓜
所以我馬上連結到他家
讓我找到了這篇自製醬瓜 & 清蒸瓜仔肉
就把它抄下來回家試試看
果然就做出上面照片裡的醬瓜
這道菜手續簡單又快速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我的作法大致上就跟同學的一樣
只是我只有做三根小黃瓜的量
這是因為我很怕失敗,浪費了好吃小黃瓜
所以所有的醬料都把它減半加就可以了

 

 

=============================醬瓜與涼拌的分界線==============================

 

 

另外,我又用了三根小黃瓜來做涼拌

IMG_6699.JPG 

這個涼拌小黃瓜網路上的做法很多
我參考了一些
再加上自己現有的東西去做調整
做出來這樣的涼拌小黃瓜
我自己覺得吃起來很爽口又清脆
厚臉皮的拿給同事吃
果然聽到大家誇獎的聲音
一整個有被鼓勵到,開心到要轉圈圈了

 

 

啊其實老實說
這涼拌更容易做
因為連火都不必開
直接把食材扮一扮就可以完成了
所以我也沒什麼好驕傲的啦

 

 

涼拌小黃瓜作法:

1. 先洗好要做的3條小黃瓜並去頭尾
2. 用刀板在沾板上用力拍打小黃瓜,拍打到小黃瓜裂開 (不必裂斷喔)
3. 刀切小黃瓜每段約 4 公分
4. 將小黃瓜放入保鮮盒內,再加半匙鹽巴,用手將小黃瓜跟鹽扮匀,先放置一旁
5. 切四片嫩薑片、蒜頭兩顆 (蒜頭決定辣度)、半匙白醋 (可改用蘋果醋)、
    半匙白砂糖、1/4匙麻油、少許鹽巴,把全部加入預備做涼拌的容器 (最好有蓋子)
6. 備完上述 5. 的所有醬料後,4. 的黃瓜差不多也浸漬超過5分鐘了,可以將 4. 裡的水倒掉
7. 用自來水沖洗一下小黃瓜,最後再過一下白開水
8. 將所有小黃瓜丟進備好的 5.,直接蓋上蓋子,搖晃混勻
9. 冰入冰箱中 (也可以直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