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榮記減蛋金錢餅是台灣旅遊書上一定都會提到的店家
不過,在網路分享來說
它卻不比豬扒包來的盛名
不過,因為我蠻喜歡吃蛋捲的
所以出國前就把它列入想去的店家之一
另外,這潘榮記隔壁開了台灣去的帝鈞碳烤胡椒餅
還有大腸麵線這類的台灣小吃
不過價格自然是過水的比較貴
不建議大家去吃囉

 

 

這家店其實並不難找
就在面對著玫瑰堂,右手邊的第一條街
也就是賣草地街轉進去
往前不久就會看到一個三叉路口
右手邊那條就是大砲台街
走進大砲台街沒幾間店面就到了潘榮記

1.JPG

 

 

排隊的人潮真的不少

2.JPG

 

 

好幾個人正在做金錢餅
每盒售價澳門幣 56 元
零售每份 10 元
不過這價錢似乎在今年開始漲價了
現在一盒好像要 60 元

3.jpg

 

 

這金錢餅的製作就是以雞蛋、麵粉、奶油和糖混合均勻
並搓揉成一球一球的小麵糰
將小麵糰放在鐵製的夾餅器中

4.JPG

 

 

夾住後,以大火烘烤幾分鐘就好了

5.jpg

 

 

烤完後,將夾餅器打開
餅乾就均勻的呈現像花瓣一樣

6.JPG

 

 

因為沒吃過
所以我們先合資買了一份零售的來吃吃
老闆是秤重賣的

7.jpg

 

 

金錢餅的樣子

8.JPG

一開始我們不太知道怎麼吃
所以一拿到,大家就迫不及待的人手一片咬著吃
可是剛拿到的金錢餅熱熱的
要起來是鬆軟的,比較沒有口感
其實這餅應該要冷冷的吃比較好吃
才有像壓扁的蛋捲一樣的口味跟口感
咬入口香香脆脆,又不會太甜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不過同行的朋友有的人就不愛

 

 

小語看起來也蠻愛吃的
吃了好幾片呢

9.JPG

 

 

隔天,我又去買了金錢餅
本來想要買盒裝的帶回台灣
可是老闆說要等兩個鐘頭
我實在不方便停留在那裡那麼久
只好拜託當地的朋友幫我買帶到飯店給我
真的要感謝 Chloe 的大力幫忙
聽說她自己也很愛吃這個餅呢
幫我買到的是當天最後的幾盒喔
真是幸運啊
我是裝在行李箱裡帶回到台灣
外盒有點被擠壓到

10.jpg

 

 

裡面的餅也有點碎掉
但口味倒是沒有受到影響

11.jpg

 

 

從旅遊書的介紹上好像有提到
潘榮記老闆的創業小故事
原來老闆他以前是在大餐廳當廚師的
好像當時酒樓的老闆要求他在菜裡面加香精
吃起來會比較香
比較能吸引顧客
但是當年的潘老闆堅持不添加香精
理當就被革職了
離開酒樓後
老闆花了少少的錢請人家幫他訂做鐵夾
就這樣自創出獨特口味的金錢餅

 

 

所謂的減蛋餅
並不是指不加蛋或是蛋量減少
而是把蛋白去除掉
所以才稱做為減蛋餅
難怪這減蛋餅不失蛋香

 

 

 

 

 

 

 

同場加映:
在台灣很多朋友都會介紹可以去成衣工廠買衣服
其實在潘榮記旁邊就有一家成衣店
也是聽說賣價最為合理的店家
就是大三巴出口成衣
不過到這種店就是要碰碰運氣
運氣好,可能就可以買到喜歡的衣服
我自己隨意亂逛了一下
沒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
所以就空手而回了

12.JPG

 

 

 

 

 

 

 

 

 

 

 

 

潘榮記減蛋金錢餅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一點到六點
地址:澳門大砲台街1B
電話:(853)28335127



大三巴出口成衣

營業時間:不確定(有看到似乎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地址:澳門大砲台街喜運廈3A
電話:(853)358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