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依照習俗,年初四是迎財神的日子
今年因為我們年假太短,只有五天
除夕、初一明昌遇到要值班
所以我們就留在台中
沒回婆家也沒回娘家
娘家爸媽今年也沒來家裡過年
因此趁著這天迎財神
我正好祭出黑糖發糕來讓大家都發一下

 

 

會想要做這個發糕主要原因是
大年初一看到我嫁去希臘、又很會料理的大學同窗好友做出的成品
勾起我在未出嫁時
每年都會跟老爸分食拜過的發糕
時再是很想要咬一口
當時馬上就問了同學這個發糕好不好做
畢竟人家做料理是博士等級
我只是缺缺小學生等級
同學說這很容易做
我超級大心的
當場就盤算著,沒事做的話我就來亂搞一下
本來還想說如果做失敗就可以讓我同學了解
我真的只是小學程度
不過,沒想到我沒讓同學失望
小學程度的我也能做成功耶

 

 

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好了
因為我只是要做小量
所以我買了市面上配置好的發糕粉
是日正的發糕粉
14.jpg
500g 一包,我買到 49 元

 

 

發糕粉的包裝背後有寫作法
15.jpg
這做法很簡單
我也是完全照做就成功了
只要注意第一步驟的粉跟水要均勻混合就不會有問題了
我因為怕混合不易
所以我的粉跟水都是分了幾次倒入的
粉大約分兩次
水則是慢慢加入,每次約 1/4 杯量米杯
整個混合好約花了 30 分鐘
之後只要找容器填入八分滿的混合物就好了

 

 

其實,那說明上也有寫可以用牛奶代替水
不過,我個人不喜歡奶味太重的食物
所以還是只加了水而已

 

 

蒸的時候要注意
要先把水煮滾再放入發糕
整個要在大火滾約 30 分鐘
所以要注意
蒸鍋底部的水不能加太少
30 分鐘的過程中不宜打開鍋蓋
30 分鐘後直接開蓋取出發糕
待涼就可以吃了

 

 

17.jpg

看看這發糕有沒有 bling bling 的感覺
這個黑糖口味發糕吃起來很有黑糖糕的味道呢
很好吃喔
喜歡加些堅果的
也可以在混合好粉後加入堅果再倒入容器去蒸
會更增添口感、更美味喔
我因為要做給小語(一歲四個月的過敏兒)吃
所以沒有加任何堅果
重點是
小語超愛吃的啦

 

 

想要自己花點時間 DIY 的人
我很推薦這個發糕粉喔
一整包做起來我可以做八個焦糖布丁容器裝的大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