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是要介紹去澳門時當地的學妹帶我們去吃的好店
就是公雞葡國餐廳
其實這家餐廳很多台灣人也會去
不過大家較常去的是在官也街上的公雞
而我們這次去的是在新口岸附近
也就是跟 MGM 飯店隔著一條大馬路的新店
外觀長這樣
21.JPG

 

 

說起來慚愧,這篇食記我會寫的超心虛
從一進入餐廳後
因為已經是八點多了
正面臨了小語要睡覺的時間
也因為一個下午都沒睡午覺
所以她整個超累的
一直灰灰
害我完全沒看到菜單
也不知道點了什麼菜
反正有熟門熟路的在地人
我就覺得無所謂了
專心的讓小語睡覺就好
這一餐我只記得吃很多,也都很美味

 

 

要謝謝我們美麗大方的兩位澳門學妹
他們實在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還包括第二天幫我們同行的友人慶生
謝謝他們也幫我們去排隊買要帶回台灣的名產
6.JPG7.JPG
左邊的是Annie,右邊是Chloe

 

 

這家公雞的裝潢很鮮豔
幾乎都是用馬賽克磁磚來點綴的
還包含一些佈景
像它們挑高的兩邊牆面就做了假陽台
1.JPG
2.JPG

 

 

吧檯也是用了鮮豔的顏色裝潢
上面還吊了很多河豚的標本
有種像是到了澎湖海鮮餐廳的錯覺
3.JPG

 

 

餐桌擺設很簡單
餐具也蠻乾淨的
4.JPG

 

 

最先上桌的當然是招待的溫熱麵包
8.JPG 
這個我似乎是沒有吃
一方面是因為吃飯的這個時間已經算是消夜時段了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忙著哄小語睡覺

 

 

我們每個人各點一碗湯
我點的是南瓜湯
蠻濃的,只可惜裡面都沒有料
9.jpg

 

 

朋友點了蔬菜濃湯
忘了問她滋味如何
不過看起來湯裡還有新鮮蔬菜
應該來不錯喔
10.JPG

 

 

我們還點了飲料
我忘了是什麼飲料了
可是連著兩天在葡式料理餐廳都被推薦一樣的飲料
12.JPG
(註:經過同行正妹告知,這是紅酒加汽水)

 

 

這壺飲料理有像是萊姆切片的東西
13.JPG

 

 

每個到澳門葡式餐廳吃飯的朋友
難免都會點這道馬介休球
11.JPG
這個馬介休求因為台灣沒有
所以單從名字你很難猜到他是什麼
其實這是一種很類似可樂餅的食物
其中最重要的主角是鱈魚
把鱈魚導入馬鈴薯泥中
再加一點菜
捏成一球一球的下去炸

 

 

接著上菜的是葡式炒花枝
注意看這道菜上有黑橄欖
這黑橄欖不像在南歐吃到的那麼鹹喔
比較像放在比薩上面的那樣
這花枝Q彈鮮嫩,還不錯吃
14.jpg

 

 

然後是很多人推薦的葡式炒蜆
其實就是台灣的炒海瓜子啦
口味我覺得也沒太大差異
台灣人一定都會很愛這個
15.jpg

 

 

再來就是我大推的葡式燒乳豬
我是一個不太愛吃豬肉的人
但這道實在太銷魂了
我一直到問朋友才知道這是豬肉
因為他的外皮烤得非常脆
薄薄的一片,咬起來就像吃餅乾一樣脆
也許是因為我拿到的那塊正好沒有肥油
他的肉又烤到恰到好處
即使外皮酥脆,肉並沒有因此過熟過乾
一口咬下去還有肉汁流出呢
這真的是必點的好料理

16.JPG

 

 

還有一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焗葡國雞
17.JPG
剛送上桌時表面是有一層烤過的樣子
不像台灣俗稱的焗烤料理鋪滿了起士
不過像我不愛吃起士的人
這道菜這樣料理反而大為加分

 

 

稍微翻一下
就可以看到這個其實很像咖哩雞
如果給我一碗白飯
這湯汁是很下飯的
雞腿肉又嫩又香
真的好好吃喔

18.jpg

 

 

後來,學妹們怕我們吃不飽
還加點了一道像前菜的料理
我一直沒聽懂這道菜的名字
我想這道應該算葡式料理
因為有點鹹
19.JPG
(正妹再次提點:這是炒馬介休)

 

 

最後我最喜歡也最期待的烤香魚總算當場了
20.JPG
烤香魚也不必太多做介紹
喜歡的人就會喜歡
不愛的人一點也不會想碰的
我就是那個喜歡的人

 

 

我們當天總共八個大人
很榮幸地讓當地的朋友招待我們
不過我有不小心聽到結帳的價格
好像是 11XX 澳門幣
相當於 4000 多的台幣
不過我們的菜色這麼 "青操"
濃湯還一人一碗
平均一個人差不多 5XX 台幣
算跟台灣消費差不多了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料理真的都很不錯
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餐廳喔

 

 

 

 

 

 

 

 

 

澳門公雞葡國餐廳


一店 (官也街)
營業時間:12:00-22:00
地址:氹仔舊城區官也街47號地下
電話:(853)28827318

 

二店 (新口岸)
營業時間:11:30 - 00:30
地址:澳門倫斯泰特大馬路,帝景苑3236
電話:(853)287513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