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934.JPG

我很喜歡吃蘿蔔糕
也一直很想要自己自製
因為我是很討厭油蔥、肉燥味的台灣人
所以我一直很介意外面買來的蘿蔔糕是很油的
真的想解饞的話
我偶爾會勉強買了超市的素食蘿蔔糕回來煎
有時就拜託爸爸幫我做
後來發現蘿蔔糕好像沒有太困難
決定要自己來做一下

 

 

這次用的粉跟上次做發糕的粉一樣是日正出的在來米粉
DSCF2919.JPG

 

 

翻到後面可以看到
這個在來米粉除了可以做素食蘿蔔糕
也可以做碗粿
作法都一一詳述在包裝後面
DSCF2927.JPG

碗粿還有簡單的示意圖可參考

 

 

這次我主要是要做蘿蔔糕
DSCF2933.JPG

做法如下:

1. 先將蘿蔔去皮洗淨
2. 將蘿蔔刨成絲狀,並加入700 c.c. 的水,開火煮蘿蔔至軟爛
3. 煮蘿蔔的同時取 500 c.c. 的水混何整包粉至均勻
4. 將煮好滾燙的蘿蔔跟水直接到入步驟3的粉糊
5. 我會再加約150-200 c.c. 水(因為剛剛煮蘿蔔水分有微蒸乾)
6. 這樣就可以倒入容器中,開大火蒸 40 分鐘
7. 冷卻後,將蘿蔔高放入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在煎過就好

 

 

我這次是把整包粉混一條算中偏大的蘿蔔
我覺得有點太多了
導致我的蘿蔔糕必須分兩次蒸
但又不能等太久
所以我一個用電鍋蒸
另一個用瓦斯爐蒸籠蒸
只是電鍋蒸的可能蒸的時間短了十分鐘 (我加了外鍋水3杯量米杯的水量)
所以蒸起來的蘿蔔糕口感比較不一致
下次我可能一次只下一半的量去做
就可以用蒸籠蒸出更為美味可口的蘿蔔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