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到台南聽媽媽說起家裡附近開了一家泰式料理一直沒去吃
趁著要回台中前,我們一家人決定去吃吃看
這家泰福德泰式料理店在台南市東豐路上

01.JPG  

 

 

店內裝潢簡單明亮
牆上掛了不少泰國當地風情照片
大概有 7~8 張桌子可以用餐

02.JPG  

 

 

小姐為我們遞上菜單
這種泰式料理店我會點的大概就是那幾道囉

03.JPG  

 

 

店內裝水的容器與水杯像是銀器製品

04.JPG  

 

 

每人點了一碗飯
包括我那一歲九個多月的女兒

05.JPG  

 

 

首先上桌的就是金錢蝦餅
原本在菜單上我沒有看到月亮蝦餅有點失望
想說那就點這個食材差不多的金錢蝦餅
沒想到這道金錢蝦餅非但沒讓我失望
反而讓我為之驚艷
金錢蝦餅,一份五塊,180 元

06.JPG  

 

 

蝦餅剖面圖
隨便剖都有蝦

07.JPG  

 

 

不同於一般月亮蝦餅附的泰式酸辣醬
這個金錢蝦餅沾的是這個有點淡黃色的醬汁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還不錯
而且老闆的金錢餅油溫有夠
所以雖然是炸物但比較不會油

08.JPG 

 

 

再來是完全不會辣的椒麻雞
一份椒麻雞 160 元
要點這道菜之前我有先跟小姐確認過
這個椒麻雞是不會辣的
或者我說他像泰式雞腿大家應該比較能理解吧
這雞腿肉很嫩喔

09.JPG  

 

 

我最喜歡泰式料理除了月亮蝦餅大概就是這個吧
涼拌青木瓜,一份 120 元
輕脆帶點檸檬酸,很下飯呢

10.JPG 

 

 

我們的青菜點的是豆醬空心菜,一份 110 元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蝦醬的味道
所以點的是豆醬空心菜
別看這菜上飄著紅辣椒
但這空心菜也是不會辣的喔

11.JPG  

 

 

人多的話,我們就會點一尾泰式檸檬魚
他們這道稱為清蒸檸檬魚,一份 250 元
我最愛吃清蒸鮮魚的香甜味了
這魚還算蠻新鮮的

12.JPG  

 

 

最後上桌的一道菜是泰式咖哩蝦,200 元
這一道大概是今天吃完後我覺得比較沒有讓我驚艷的一道菜吧
我很喜歡泰小間的咖哩草蝦
兩家不同的地方大概是這家的蛋太稀了,完全不成形
另一點就是蝦子雖然已經劃背了
如果可以直接去蝦身的殼就更方便食用了
像泰小間會保留蝦頭跟蝦尾的殼
其餘的部份就直接去殼了

13.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道湯品
是清淡的香茅蛤蜊雞湯,170 元

14.JPG  

 

 

這雞肉燉煮的剛剛好
沒有失去肉質的軟嫩
湯更是非常的清甜帶了點蛤蜊的鮮味

15.JPG  

 

 

我們還點了兩瓶泰式啤酒來試試
一瓶 50 元
據說喝起來跟金牌很像

16.JPG  

 

 

看看我家一歲九個月大小語吃的非常開心
一碗飯吃掉了 3/4 呢

18.JPG  

 

 

吃完後要離開前
跟老闆的爸爸聊了一下
爸爸是來幫兒子跑外場的
真的很辛苦
我跟他說我覺得料理很好吃
我一定會再來
他一直跟我說謝謝
他兒子是高雄餐飲學校畢業後跟了泰式料理師傅學了一陣子才回來開店的
店也已經開了一年多
差不多算是小有成就了一點
坦白說,我是真的覺得這家還不錯
我們四大一小吃了這麼多
還點了啤酒
才花掉 1340 元
應該算很划算吧

 

 

吃飽要回家前這小鬼給我跑去玩水
說是洗手手
真是讓我啼笑皆非

17.JPG  

 

 

 

 

 

 

 

泰福德泰式料理


電話:06-2352568
地址:台南市東豐路 239
本文用餐時間:20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要出去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